地方 地方焦點

屏警交通隊持多國外語宣導 移工騎電動自行車要戴安全帽

▲屏東縣警局交通隊製作多國外語,向外籍移工宣導騎乘電動自行車要戴安全帽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警局交通隊製作多國外語,向外籍移工宣導騎乘電動自行車要戴安全帽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騎乘電動自行車便利性高不需要駕照,也不用懸掛車牌就能輕鬆上路,近年來已漸漸成為外籍移工們最夯的代步工具,但是往往因不熟悉台灣交通法規,致違規行為層出不窮,「撞況」頻傳也造成民怨。屏東警方特別印製外語文宣關懷外籍移工交通安全,期能降低移工們車禍肇事率。

自2019年10月1日起「道路交通管理條例」修正施行,騎乘電動自行車也要戴安全帽,騎乘電動自行車未戴安全帽將比照機車一樣被開紅單;有鑑於屏東加工區外籍移工甚多,屏東縣警局交通隊製作英文、印尼及越南等多國語言宣導標語,至廠區周遭關懷移工上下班交通安全及新法上路宣導,以維護電動自行車駕駛人及其他用路人的安全。

屏東縣警察局長葉明潭表示,電動自行車相關新制10月份上路後,違規未戴安全帽仍然不少,其中又以外籍移工居多,由於語言隔閡,導致移工們對台灣交通法令認知薄弱,更是事故的高危險群;再次提醒駕駛人,享受綠能環保同時務必遵守交通規則,特別是駕駛電動自行車者應戴妥安全帽方可上路, 一旦發生交通事故,也可減輕頭部傷害。

►「周末超殺快閃店」了!是人稱「冰冰霜」的澳洲Blackmores維他命E霜!!秋冬必備、搽臉搽手搽身體都可以,非囤不可啊~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