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常用玻璃吸管…室友嘴裡喊減塑「卻亂丟化妝品」!她嘆:假掰環保魔人

▲▼環保吸管,玻璃吸管,限塑,禁用一次性吸管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原PO室友倡導減塑,用玻璃吸管很多年了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隨著環保意識抬頭,許多人都會自備環保餐具、隨身攜帶筷子、叉子、湯匙等等,買手搖杯也會自備環保杯和吸管。一名女網友表示,她的室友都會倡導要減塑,平常會用玻璃吸管,看到別人把塑膠袋、紙類丟掉垃圾桶就會碎碎唸,結果自己還是會做出不環保的事,讓原PO忍不住發問「你身邊有假掰環保魔人嗎?」

這位女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起閒聊「你身邊有假掰環保魔人嗎?」文中表示,「就我朋友室友啊!聽說是環保魔人,都在倡導減塑,說什麼禁吸管早就要執行了。」原PO說,室友用玻璃吸管很多年了,然後如果其他人把塑膠袋或紙類丟到垃圾桶,這個女室友就會巴拉巴拉地碎唸,連丟標籤屑屑她都會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化妝品,粉撲,化妝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但室友用到不適合自己的化妝品就直接丟掉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「結果咧……自己這個不吃那個不吃,常剩一些廚餘,還買了日拋放大片,化妝品不好用就丟」,原PO看到女室友的行為,忍不住直呼,「啊是怎樣,有比用吸管好到哪裡嗎?你身邊有沒有假掰的環保魔人?」

看到貼文後,網友就紛紛留言,「那些環保器具製程和使用後清洗真的沒比較環保,我是覺得算好事,但不要綁架旁人」、「我覺得不強迫其他人就好」、「這有什麼好吵的?愛環保就環保,但強迫別人做自己認為對的事就是白目」、「要到什麼程度的環保才被假掰?有人是徹底不用一次性器皿和包裝,0塑膠。看過後覺得實踐起來很龜毛。」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