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6歲尹崇堯接南山代理董座面試沒過 顧立雄:資歷太淺、年紀不是問題

▲▼金管會主委顧立雄。(圖/記者紀佳妘攝)

▲金管會主委顧立雄。(圖/記者紀佳妘攝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南山人壽大股東尹衍樑36歲的兒子尹崇堯接任南山代理董事長,金管會歷經2次面試後決議「緩議」,也就是未通過面試,隨後迅速公布由85歲的陳棠接任。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(16)日表示,「年紀不是問題」,重點在於有足夠的資歷。

立委陳賴素美在財委會質詢時指出,南山人壽代理董事長尹崇堯人事案為何用「緩議」,而不是用「駁回」來定調。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對此指出,這兩者在中文表達上有些不同,但都是代表「不同意」的意思。

陳賴素美認為,這起人事案面試的時間過長。顧立雄則回應,保險業是吸收保戶的資金,對於每家保險公司的董事長、總經理都會進行資格條件的審查,這次面試尹崇堯的時間拉長到3個月左右,主要是要審查資格條件之外,同時也要進行防制洗錢等查核。

顧立雄強調,尹崇堯是因資歷太淺,也就是他從英國念書回國後,第一份工作就在南山人壽當董事,並沒有其他的工作經驗,因此尹崇堯沒有通過面試,主要是資歷太淺,並非是年紀太輕,這兩者有很大的不同。

至於南山人壽董事會推派年逾80歲的陳棠接任代理董座一職,顧立雄表示,任何保險公司提報的董事長、總經理的人選,金管會都會進行資格條件的審查,只要董事會選出來,且符合專業資格、有一定金融工作的資歷就可以,因此「年紀不是問題」,重點在於有足夠的資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