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朱立倫火速籌組10縣市副總幹事團!林麗蟬、林義傑加入2020戰局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繼公布由40位國民黨青年議員組成的「新世代戰鬥團」之後,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16日公布剛成軍的「跨域領航戰隊」以及10縣市競選總部副總幹事,專業領域名單包括超馬選手林義傑,不分區立委林麗蟬、許毓仁、童惠珍、王育敏以及被稱為「藍營口譯哥」的黃裕鈞,分別提出各專業領域的政策願景。

▲▼朱立倫「跨域領航戰隊」成立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朱立倫「跨域領航戰隊」成立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朱立倫宣布,全國競選總部副總幹事由這10位生力軍出任,同時請各縣市重要人士擔任,包括前國民黨副秘書長江政彥、台北市蔣乃辛、新北市吳育昇、新北市朱俊曉、新竹市呂學樟、台中市蔡錦隆、嘉義縣吳育仁、臺南市郭榮豐、 高雄市施明豪、花蓮縣魏嘉賢、屏東縣蘇清泉,新增共20位全國競選總部副總幹事。

朱立倫表示,透過跨領域專家,政策火力支援,各區域代表,地方奧援,競選總部已完成選戰政策、地方綿密的佈建。朱立倫接任主委之後,接連前往新竹、苗栗、台中、彰化、雲林、宜蘭,與藍營縣市首長見面,研商選情,同時整合藍營執政首長與地方重要人士,對區域立委的支持。

朱立倫目前已完成競辦對接中央黨部、黨內大老整合、青年議員戰鬥火力,成立議題導向的領航團,將爭取韓在中間選民、知識藍選民的信心,未來朱立倫將複式拉抬,狂掃台北、新北、桃園、台南等地競選總部。

針對外界認為他的選舉力度更勝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,是否放眼下屆黨主席與2024總統大位,朱立倫回應,這些言論都是標準的「敗選模式」,任何自私自利的想法都是非常不可取的,絕對不應該在這個時候討論,「但民進黨一定會幫我們討論,我們也可以幫民進黨討論他們敗選之後的工作。」

另外,陳宗彥日前輔選時竟說出,「政黨票投給小黨是浪費選票,呼籲新住民姊妹,看到民進黨蓋下去、蔡英文蓋下去;萬一不小心蓋到別人,乾脆再多蓋一下變廢票」遭批違反行政中立。對此,朱立倫表示,民進黨執政之後很多的作為令人瞠目結舌,掌管中選會、全國選務工作的內政部次長竟然可以說這樣的話,應該公開道歉。

新住民代表林麗蟬委員提出,衛福部、移民署過去不斷地將新住民懷孕媽媽「推來推去」造成家庭破碎的案例,讓人非常痛心,因此她提出五點政策,一、保障新移民人權,陸外配權益要衡平。二、成立新移民委員會。三、未納保懷孕新移民納入全民健保四、培養新移民職業考試知能。五、出入境新移民關懷服務。

體育界代表、超馬名將林義傑表示,自己是運動老兵,用所有青春歲月投入運動,但是在台灣,運動員沒有加、沒有制度,因此競爭力嚴重不足,於是他退休後跨領域學習,從教育到商業,他建議,台灣應該制定體育法、組職業工會,並且一定要設立體育法庭救濟。

曾獲得兩屆師鐸獎的原民代表高元杰校長,針對原民政策提出,一、能自主: 設立民族會議,推動領域自治。二、有尊嚴: 捍衛教育主體,致力族群共融。三、改善原鄉環境,促進都原生活等政策。

農漁業代表林啟滄總幹事建議,中央必須著重資源保育、漁業永續,同時培養年輕人才進入農漁業,政府也應研發高經濟魚種,擃展國際行銷,另外,應該維持漁船用油補貼,以降低漁民生產成本,減輕漁民負擔;更重要的是解決與鄰近國家因重疊經濟海域所造成漁業糾紛,確保漁民權益。

僑界代表童惠珍委員指出,台灣應該推動「僑民教育法」立法,強化僑民的教育與文化,且推動外交、僑務人員的相關考試,讓晉用與訓練制度化,另外,強化僑商組織,鼓勵僑商來台投資。

新創界代表許毓仁委員根據主計處統計指出,台灣40歲以下人口約七百萬,其中高達六成畢業生希望離開台灣、出國發展,這是台灣人才流失的警訊。

許毓仁建議,一、設立300億的「青年願景工程」,提升就業技能。二、鬆綁資本市場法規,讓國際創業動能驅動台灣創新的齒輪。三、推動數位經濟建設,創造高薪就業機會。四、晉用新世代人才,讓政府機能回春。五、落實青年參與,共同擘劃十年國家社會發展策略規劃。六、協助青年嫁接國際知名企業,讓青年的未來可以放眼全球、佈局世界等政策。

客家代表邱一峰中央委員提出,一、客語紮根,客語薪傳,鼓勵藝文創作與文資數位典藏。二、復興全台客庄觀光文化,串聯客庄廊道。三、加強推廣客家十二節慶,如客家天穿日山歌活動。四、重視客家青創產業發展,平衡地域發展。五、串聯世界客家青年資料庫,培植客家青創產業,落實客家青年勇敢走出台灣。發展客青網絡等政策。

醫療公衛代表陳宜民委員提出,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可怕,就像民進黨提出的非核家園,卻是用肺發電,非核家園不是不能做,而是不能躁進的實施。並建議長照服務法與長照保險法的重要性,「再生醫療法」對很多癌症患者來說非常重要,但民進黨卻一再的阻擋。

國際事務代表黃裕鈞表示,台灣的教育應該國際化,如同韓國瑜所建議,讓台灣的學子到國外交流,讓台灣成為自由民主核心國,並強化「非傳統」外交,政府也必需更重視台美邦誼。

社福代表王育敏表示,台灣面臨少子化、高齡化,台灣應廣設公托,讓年輕爸媽安心、放心的生養,失能人口即將來到一百萬,在老年方面建議推動長照保險,並提高長照覆蓋率,達成幼有所長、老有所終的社會概念。

「跨域領航戰隊」、競選總部副總幹事 名單:

1、新住民林麗蟬
2、體育林義傑
3、原民高元杰
4、農漁林啟滄
5、僑界童惠珍
6、新創許毓仁
7、客家邱一峰
8、醫療公衛陳宜民
9、國際事務黃裕鈞
10、社福王育敏

競選總部副總幹事:

前國民黨副秘書長江政彥
台北市:立法委員蔣乃辛
新北市:前立法委員吳育昇
新北市:前立法委員朱俊曉
新竹市:前新竹市黨部主委呂學樟
台中市:前台中市黨部主委蔡錦隆
嘉義縣:前嘉義縣黨部主委吳育仁
臺南市:前台南市黨部主委郭榮豐
高雄市:張善政之友會總幹事施明豪
花蓮縣:花蓮市長魏嘉賢
屏東縣:前屏東縣黨部主委蘇清泉

▲▼朱立倫「跨域領航戰隊」成立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朱立倫「跨域領航戰隊」成立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朱立倫組成的「跨域領航戰隊」中包含超馬下選手林義傑、各領域的現任不分區戰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