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張善政不認識觀光協會 葉菊蘭譏:去Google一下也應該知道

▲▼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葉菊蘭批張善政,不認識台灣觀光協會「去GOOGLE也應該知道」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日前批評,前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的觀光協會拿政府很多補助,現在的政府看到某一個觀光協會如果是所謂的藍的人在處理,就給你搞個綠的,搞新的協會,讓綠的人處理。對此,葉菊蘭上午出席活動時回應,他也做過行政院長,不認識台灣觀光協會,去GOOGLE也應該知道,他這樣的批評只只能夠說:他怎麼啦?選舉怎麼讓一個人變這樣,抹黑造謠、顛倒是非。

葉菊蘭上午出席「Tourism 2030全國觀光政策發展會議」受聯訪時回應此事,她說,張善政做過行政院長,不認識台灣觀光協會,去GOOGLE也應該知道,我們今年12/12才剛舉辦63周年年會,每年與一群台灣觀光大使、業者去世界各地辦旅展、推廣會去行銷台灣,也都可以看到成績。同時,我們也扮演相關智庫角色,辦了很多觀光相關產業的特殊議題論壇,稍微GOOGLE、稍微關心一下就了解台灣觀光協會做了哪些事,更不論說我們參與2030台灣觀光政策白皮書研擬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葉菊蘭說,張善政的發言傷害到台灣觀光協會,目前保留法律追訴權跟法律顧問做研議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對於張善政的批評,葉菊蘭說,我只能夠說他怎麼啦?選舉怎麼讓一個人變這樣,抹黑造謠、顛倒是非。她再補充說,不管台灣觀光協會誰做會長,都是接受觀光局的委託,我們不是拿補助案,大家都搞錯了,觀光局根據相關行政法規,針對很多市場要去做推廣,台灣觀光協會是憑企劃書,通過很多評審委員審核才拿到去全世界各地推廣的工作,這其實是非常辛苦的。

葉菊蘭表示,每張單據都要檢核,每張車票、機票都要審到觀光局去,台灣觀光協會63年來歷任會長也都是用這樣的方式,並說,這對觀光協會很多董事、會員朋友都不公平,因為長期以來董事都不分藍綠。

「現在是選舉期間,我們想說這是選舉操作,可是縱使是操作也傷害台灣觀光協會,不是只傷害我個人而已」,葉菊蘭說,針對張善政的發言傷害到台灣觀光協會的名譽,會保留法律追訴權,目前正跟法律顧問做研議。

▲▼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「全國觀光政策發展會議開幕」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林佳龍說,台灣觀光協會跟觀光發展協會是兩件事情,張善政搞錯了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說,一個當過行政院長的人,搞不清楚什麼是台灣觀光協會、觀光發展協會,台觀觀光協會早成立63年,是由民間跟各相關政府單位出資成立推動觀光的協會,跟這一、兩年成立的另一個協會,是兩件事情,張善政搞錯了。

▲▼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台北公開行程,張善政致詞及堵訪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▲張善政日前爆前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的觀光協會,「拿了很多政府的補助」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張善政日前在網路直播中直言,「前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的觀光協會拿了很多政府的補助」、「前交通部觀光局局長賴瑟珍卸任後出任觀光協會理事長,但綠營又弄一個觀光協會讓葉菊蘭主導,很多政府觀光的案子,就給葉菊蘭的協會」。他更說,不亂才怪,政府自己在製造混亂,見不得不是綠營的人在主導協會,將來一些協會要清一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