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完成《第十交響曲》 貝多芬250歲冥誕亮相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達志)

▲第一個AI譜曲成品被認為過於機械化。(圖/達志)

實習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貝多芬(Ludwig van Beethoven)的250歲冥誕大典明(2020)年將在德國舉行,一個由音樂家、軟體工程師組成的團隊正透過AI將未完成的《第十交響曲》寫完,並於明年4月28日在貝多芬出生地波昂(Bonn)由管弦樂隊公開演奏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為紀念貝多芬,德國規劃了數百場音樂會和展覽,甚至將此舉視為「國家義務」。貝多芬去世時,《第十交響曲》只有零碎幾段手稿,團隊日前使用AI再加上人工修飾已完成多種版本,但成品和理想有段差距,所以目前仍有很多改善空間。

貝多芬紀念館館長妮可(NicoleKämpken)表示,「貝多芬渴望被理解,若他在世也會同意這麼做。」德國用於慶祝貝多芬誕辰紀念的資金已超過4000萬歐元(約台幣13億5000萬元),活動從今年12月16日星期一(據信是他的249歲生日)至2020年12月17日。

巴赫、馬勒和舒伯特的作品也曾透過AI譜完,今年初完成的舒伯特《第八交響曲》被網友評論說像美國電影原聲帶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