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特王百萬粉微博蒸發! 財經網美點破「大陸廠商退縮主因」:背景不夠強啦

▲波特王與蔡英文合作。(圖/翻攝YouTube/波特王 Potter King)

▲波特王稱呼蔡英文「總統」引起大陸合作方不滿。(圖/翻攝YouTube/波特王 Potter King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波特王與總統蔡英文合拍的影片曝光後,雖然吸引很多粉絲討論和分享,但也引來大陸合作方不滿,直接更改微博的密碼並解除合約,害波特王的百萬粉絲帳號一夕間被端走,一切只因他在影片中稱呼蔡英文為「總統」。對此,財經網美胡采蘋也發表了自己看法,她認為關鍵在於「你合作方背景不夠強啦!」

胡采蘋表示,接下來可能會出現一波批評直指波特王「害慘合作夥伴、害合作夥伴賠錢、不懂中國民情害死合作方」,不過,她認為根本原因就是合作方背景不夠強,「背景強的人立刻啟動網路清洗了,波特王像是從來不存在過一樣」,還舉例先前NBA、孫宇晨、華爾街見聞等等爭議事件,現在幾乎都被網友淡忘,「背景不強還敢在中國做生意,被整倒也不會只是因為台獨啦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胡采蘋點出大陸廠商退縮原因。(圖/翻攝自FB/Emmy Hu)

▲胡采蘋PO文直指大陸合作方背景不夠強才退縮。(圖/翻攝自FB/Emmy Hu)

據了解,事件曝光後,網友發現大陸廠商「徐州自由自在網路科技公司」(papitube)的幕後老闆就是大陸第一網紅「Papi醬」,以及Angelababy的經紀人「楊銘」。papitube已在15日晚間發出聲明,證實即刻與波特王解除合約,並表達對波特王的強烈譴責,「papitube嚴厲斥責任何有損國家榮譽的言行,堅持一個中國原則,捍衛國家主權。」

總統蔡英文16日受訪被問到此事時,她回應「非常遺憾」,被稱呼台灣總統是一件很自然且正常的事,也覺得在影片中被撩的橋段沒什麼不妥,畢竟台灣是個自由民主的體系,papitube的決定對於台灣社會與創作者是很大的打擊,讓年輕人實在難以接受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