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村打算「每人發86萬元」寶寶都有!網:村裡姑娘招親嗎?

▲▼GDP,關稅,中美貿易戰,人民幣(圖/CFP)

▲人民幣示意圖。(圖/CFP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近日在浙江台州傳出,有一座村子要向每一位符合條件的村民發放20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86萬元),就連戶口不在村中,而在部隊服役的該村義務兵,以及今年年底前出生的小寶寶,和6月至年底結婚的新人也都有份,有網友看了不禁直呼,「願意當上門女婿!」

根據《台州晚報》微信公眾號,日前傳出當地溫嶺橫峰邱家岸村「符合分配條件的村民,每人享受20萬元」,而且連服役中的義務兵,和凡是2019年12月31日前出生的,都有份,今年6月5日後去世的,也享受全額,有網友得知後表示,「村民缺媳婦不?」、「村裡的姑娘要招親嗎?我願意當上門女婿!」

根據報導,一位蔡姓村幹部證實了此事,「告示是真的,村裡確實有發錢的打算。」據了解,該村有一千多人口,一人20萬元,一千多人就要發2億多元。

報導指出,早在1992年,當很多村依然處於「大寨屋時代」,邱家岸村便開展農民建房。當年就為32戶村民新建了房屋,成為浙江省小康建設示範村。2010年開始,村裡60歲以上老人,只要花一元錢,就能住進村裡的老年公寓。

村幹部表示,發錢的公示並非最終定稿,只是意見稿,公示時間9號到13號,「最終聽村民,投票表決。同意發錢的占多數,就發。不同意的佔多數,就不發,另外再擬方案。」

根據《溫嶺日報》2017年5月25日的報導,20餘年前,邱家岸村以「珍珠之鄉」聞名,2000年前,「邱家岸村憑借珍珠養殖加工業遠近聞名。只是進入本世紀以來,珍珠養殖加工行業漸漸趨於沒落,村民們為謀求生路,紛紛外出經商創業。」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