浸大校園記者遭「催淚彈擊中顴骨」右眼狂濺血送醫…批港警:事前沒警告!

▲▼浸大校園記者疑似遭到催淚彈擊中臉部,被送往醫院治療。(圖/翻攝自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臉書粉專)

▲浸大校園記者疑似遭到催淚彈擊中臉部。(圖/翻攝自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臉書粉專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香港網友昨(15)日號召「和你SHOP」行動,過程中再次爆發警民衝突。今(16)日凌晨1點左右,港警為了制止示威者在旺角一帶阻塞交通和縱火,因此多次施放催淚彈驅趕;其中一名浸大編委會校園記者,疑似遭到催淚彈擊中顴骨,右眼當場受創濺血,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急診。受傷記者事後批評港警,發射催淚彈前根本沒有舉旗警告!

綜合港媒報導,示威行動入夜後仍舊沒有緩和的跡象,防暴警察於16日凌晨1點左右在旺角砵蘭街制伏一名男子,離開前再次發射催淚彈,藉此驅離逗留在旺角的示威群眾;不料一名浸大編委校園記者疑似被擊中,導致右眼眼角受傷流血,眼罩的一小角落還損毀剝落。

浸大編委會表示,經檢查後證實,這名學生記者顴骨中彈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療,事發當下,校方職員以及編委會編輯都有前往協助。受傷記者事後表示,警方發射催淚彈前並無舉旗警告,「不明白為何警察會向人行道舉槍,當時人行道明顯只剩下記者及義務急救員」,質疑警方是針對這兩類人士,幸好他有戴眼罩,傷勢才不算嚴重。

有義務急救員透露,警察當時是以水平角度向人行道發射催淚彈的,在場的記者和義務急救員都身穿「背光衣」,身分應該很好辨認。警方目前並未針對此事作出回應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