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引用反假新聞法 要求反對黨更正FB貼文和網站文章

 ▲▼新加坡總理李顯龍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新加坡總理李顯龍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康心禹/綜合報導

新加坡政府14日再度引用「防止網路假訊息與網路操縱法」(POFMA,又稱反假新聞法),下令反對黨「新加坡民主黨」(SDP)更正臉書貼文和網站文章。自從反假新聞法10月生效以來,政府已經第3次發布更正命令,這次是首次針對反對黨。新加坡民主黨反駁,那些貼文有引述資料來源,並無作假。

據The Strait Times報導,新加坡民主黨的貼文聲稱,許多新加坡人的白領工作機會被外籍人士取代,被政府認為是錯誤的資訊而要求更正。目前新加坡民主黨已經遵守了政府的指令,更正兩則臉書貼文和一篇網站文章。

政府在事實查核網站上表示,新加坡民主黨發布錯誤性的公開貼文,會使各界專業人士、經理人、管理人員及技術人員受錯誤訊息誤導,引起恐慌。

新加坡民主黨則表示,那些貼文有引述資料來源,並無作假,目前會先遵從政府指令,但會上訴。新加坡民主黨必須向人力部(Ministry of Manpower ,MOM)提出申請,如果申請被拒絕,可以向高等法院提出上訴。

新加坡《防止網路假訊息與網路操縱法》(Pofma)在10月2日生效,授予官員權力去判斷、封鎖和移除網上假消息,自從法案生效以來,政府已經第3次發布更正命令,這次是首次針對反對黨。

政府這樣子的做法也引起民主黨的不滿,質疑政府此舉會使他們難在明年選舉前接觸選民和宣揚政治理念。人權組織也認為,「反假新聞法」恐怕已壓縮言論自由空間,可能會變成一種變相打壓反對派、迫害異議人士的手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