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果菜市場拍賣員辭職種產銷履歷辣椒 消費者吃得安全更有保障

▲曾做過市場拍賣員的屏東市農友黃俊豪,辭職當農夫,申請產銷履歷驗證,讓消費者吃到安全更有保障的農產品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曾做過市場拍賣員的屏東市農友黃俊豪,辭職當農夫,申請產銷履歷驗證,讓消費者吃到安全更有保障的農產品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在果菜市場上班當過理貨員、管理員及拍賣員的屏東市農友黃俊豪,去年辭職當農夫,專心種辣椒及茄子,並申請產銷履歷驗證,最近辣椒盛產,以銷往量販超市為主,次級品將做成辣椒醬等。

42歲的黃俊豪在市場待了將近20年,由於家裏原本就是務農,先前都是利用工作之餘到田裏幫忙,因工作關係對每一種蔬果的安全性特別重視,所以自己種菜後就申請到產銷履歷驗證,更能保障消費者安全。

他說,租用原本種苦瓜的網室栽種,目前辣椒有2分地,茄子有3.5分地,而辣椒及茄子雖不難種,但對肥培管理及病蟲害防治特別用心。不懂之處就請教農改場的專家,留意排水的問題,所以要做高畦,下大雨能讓雨水順利流出,網室栽種缺乏授粉媒介,於是養了蜜蜂授粉,管理得當一片翠綠的辣椒田下,掛著一排的綠色辣椒,等待轉紅時就能採收。

平均一個星期採收2-3次,一次大約200到300公斤,採辣椒的時間較彈性,但以早上較佳,採收後分級冷藏送到量販通路,價格都還算穩定,有些較差的次級品,將來準備自製辣椒醬。

長年在果菜市場工作,他更瞭解蔬果安全的重要性,當拍賣員時,經常鼓勵農民種出高品質和安全的農產品,現在自己當農夫,更要以身作則,讓消費者健康更有保障。

►秋冬必備、搽臉搽手搽身體都可以,非囤不可啊~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