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師當眾指責偷手機!15歲少女「心碎留遺書辯白」:爸媽對不起…9F跳下身亡

▲▼老師當眾指責偷手機!15歲少女9F跳下亡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▲少女被指責偷手機,委屈之下用跳樓方式替自己辯白。圖非當事人。(左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,右圖/取自pakutaso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大陸一名15歲少女小歡(化名)因為被老師懷疑偷走同學手機,所以委屈地不斷辯白,但老師卻不相信,還當全班同學的面指責她的行為;小歡心碎之下便留了遺書,並且在信中寫下「為什麼會拿同學手機的原因」,隨後從9樓住家的窗戶上縱身一躍了結生命。

▼小歡站上住家窗戶一躍而下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▲▼老師當眾指責偷手機!15歲少女9F跳下亡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事發在甘肅省定西市渭源縣,小歡今年9月2日被老師指責偷走同學的手機,無辜又無助的心情難以釋懷,於是從臥室跳樓身亡。小歡的媽媽表示,女兒的老師曾打電話來說,小歡從教師辦公室偷走一支「被老師沒收的同學手機」,但是女兒卻始終不承認,直到後來才改口認錯,不過強調「這件事是有隱情的」。

媽媽難過地透露,小歡在遺書中指出,當天是手機主人要她去教師辦公室幫忙拿回來的,沒想到卻被老師當成「偷竊」,老師還在全班面前大聲指責,「讓她覺得自己使爸媽蒙羞,非常對不起爸媽」,於是選擇跳樓輕生。不過持有手機的同學卻在事後否認曾叫小歡取回被沒收的手機。

▼爸媽只能心痛地看著女兒的遺物懷念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▲▼老師當眾指責偷手機!15歲少女9F跳下亡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當地相關機構隨後介入調查並表示,老師並無不當行為,也不存在逼死學生的說法。家長聽完後完全無法接受,認為女兒深受委屈才會用如此激烈的手段辯解,他們絕對不會這樣善罷甘休。定西市教育局本月14日也說,已經成立調查組來釐清此事,希望讓真相早日曝光。

網友看完後紛紛表示,「強烈建議調監視器」、「如果老師沒有處理不當,那家長該怎麼說?」、「我覺得兩方都挺委屈的,老師沒有做錯,孩子也或許是真的受人指使」、「希望能盡快查出前因後果」、「我突然覺得,被沒收手機的同學好可怕」、「太傻了...怎忍心讓爸媽獨自難過」、「牽扯這事的人,內心肯定都有陰影了」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 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