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客團遊加拿大車禍3死23傷「索賠117億」 司機低頭傳簡訊釀禍

▲▼陸客團巴士去年在加拿大發生嚴重車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陸客團巴士去年在加拿大發生嚴重車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日前一個中國旅行團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普雷斯克特鎮(Prescott)乘坐遊覽車時,發生嚴重車禍,造成3人死亡,多人受傷,受害者家屬在近日向加拿大法院提起訴訟,指出事發當時,美籍華裔的司機邊開車邊用手機才會釀禍,要求巨額5億加幣(約台幣117億元)的賠償。

這起事件發生在去年的6月4日,這輛遊覽車上載有37人,行駛在普雷斯克特鎮401號公路時發,意外衝出車道,撞上路邊的岩石翻覆,造成3名遊客死亡,分別為是60歲的盧衛平、57歲的葉雪瑩和54歲的徐常林,另外還有超過20人受傷。

加拿大的《環球新聞網》報導,過了一年多後,死傷者的家屬與渥太華的律師葛爾拉許維(Miriam Gorelashvili)合作,在4日向加拿大法庭提出賠償請求,總金額高達5億元加幣。而被告是來自紐約法拉盛的32歲巴士司機齊家(Jia Qi,音譯),以及遊覽車公司「Union Tour Express」和加拿大交通部等多個單位。

▲▼陸客團巴士去年在加拿大發生嚴重車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法院文件指,司機於案發當時正在傳簡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齊姓司機已經在2月被以疏忽駕駛的罪名起訴,案件還在審理中。而要求賠償的法院文件中提到,齊姓司機是個「不稱職的駕駛」,且缺乏合理的技術以及和自律能力,證據顯示,撞到岩石時,車子處在超速狀態,司機也未能及時踩下剎車。文件也稱,司機當時部沒有進入駕駛狀態,同時還在傳簡訊,也因為GPS導航而分散了注意力。律師團也控訴,Union Tours Express未能正確培訓司機,也沒有確實檢查車輛以確保安全運行。

目前提出控訴的原告正在等待被告的辯護,人身傷害公司也並請了加拿大醫生前往中國,評估車上遊客受到的傷害,訴訟檔提到,受傷的23人需要接受「廣泛而長期的醫療,包括(不限於)物理治療與心理治療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