罕見菱形聯翼布局 新型翼神七無人機掛4枚導彈亮相

▲▼中國新型「翼神七」無人機採用菱形聯翼氣動布局,具有高速巡航、航程遠、大載重量等特性。(圖/翻攝自微信公眾號「兵工科技」)

▲中國新型「翼神七」無人機採用菱形聯翼氣動布局,具有高速巡航、航程遠、大載重量等特性。(圖/翻攝自微信公眾號「兵工科技」,下同。)

軍武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無人機近年在國際屢獲青睞,各式型號也持續推陳出新。2019中國國際通用航空大會(西安航展)上,採用聯翼布局的「翼神七」中型多用途無人機格外引起矚目。據了解,該機是中國首款民營企業自主設計製造的軍民兩用無人機,特殊的外型保證其飛行穩定性,同時機翼下方掛載4枚導彈,發揮「察打一體」能力

翼神七無人機是由東海縣騰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所推出,該機在氣動外型上最大的特點是採用菱形聯翼氣動布局設計,也就是在其前後翼相連形成一個菱形的框架,機翼後掠、尾翼前掠,同時都帶副翼設計,在中國無人機設計史上算是一個大膽的設計。

「兵工科技」指出,與傳統布局相比,翼神七的聯翼布局具有兩大主要優點。首先,該機型的前後翼聯結成菱形框架結構,大幅提高機翼結構的強度和剛度,並有效減輕結構重量。第二,該機型結合前掠翼與後掠翼的優點,減小飛機的飛行阻力,保證飛行穩定性和操縱性,具有高速巡航、航程遠、安全性高、適航性強的特點。

▲▼中國新型「翼神七」無人機採用菱形聯翼氣動布局,具有高速巡航、航程遠、大載重量等特性。(圖/翻攝自微信公眾號「兵工科技」)

資料顯示,在整體性能方面,翼神七採用渦噴發動機,最大載重可達到500公斤,滿載飛行最大時長可達9小時,而空機飛行時長可達18小時。未來憑借著長航時、大航程等特性,再通過加裝不同的任務載荷,可有效執行偵察、探測、通信中繼、搜索巡邏、目標指示、中繼制導等任務。

值得注意的是,該無人機較大的載重量,可以掛載更多的偵查、搜索設備,在本屆航展上,翼神七兩個機翼下方共掛載4枚導彈亮相,表明該機同樣可以進行火力支援、火力打擊、攔截目標等任務,具備察打一體能力。

民用方面,翼神七也可廣泛應用於巡邏、測繪、偵察、物流運輸、影視拍攝、農業植保等多個領域。而該機優越的速度,在未來可快速到達事發現場,搜索或跟蹤所需對象時覆蓋廣泛的區域,而強大的載荷,也可以攜帶大量食物、救援救生設備,快速分發給遇險人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