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歲男孩登山採果 踩到「蘇聯炸彈」引爆慘死!爸找到屍體...剩頭胸淚崩

▲▼地雷示意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14歲男孩穆塔巴上山採果時,不慎踏到未爆彈被炸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為示意圖。)

記者曾羿翔/綜合報導

44歲阿富汗男子馬海丁(Gholam Mahaiuddin)提到14歲兒子穆塔巴(Moujtaba)時悲傷地表示,兒在今年5月上山採漿果時,踏到「蘇聯時期的未爆彈」不幸被炸死,「我們仍在為這場戰爭付出代價」。馬海丁還含淚表示,他發現兒子的遺體時只剩「頭與胸部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馬海丁還說,「我們知道這座山相當危險,藏著地雷但卻找不到,這些危險的地雷因為大雨而被掩埋。」據了解,馬海丁一家人經濟較為貧窮,平時住在土坯房裡。

報導也提及,14歲兒子穆塔巴在今年5月17日和分別12、14歲的朋友,三人爬上充滿田園風情山中尋找漿果,後來人卻都沒有回來,馬海丁與其他村民即刻展開救援行動,但卻得到這傷心的結果。

馬海丁對阿富汗與蘇聯的戰爭畫面,現在還歷歷在目,這場戰爭持續了10年之久,從1979年打到1989年。他回憶,自己曾把茶與麵包拿給出戰的穆斯林游擊戰士,當時這些部隊戰士正躲在山中,準備要伏擊蘇聯士兵。

事實上,蘇聯從1979年底入侵阿富汗開始,在當地投下多顆的集束炸彈,雖然距今已過30年,但這些危險的集束炸彈仍埋藏在山中,持續無情地奪走許多阿富汗人的生命。

集束炸彈是一種組裝成一般空間炸彈的小型炸彈,可透過增加炸彈數量來增加覆蓋面積、殺傷面積,達到增強殺傷力的作用,大多數設計是以軟性為目標,如人體、無裝甲的車輛或器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