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視1.55億新劇《傀儡花》險釀大火! 森林拍戲「人走了留3火堆」目擊者氣炸

記者陳芊秀/綜合報導

藝人吳慷仁為戲剃髮曬黑又爆瘦,原來是要演出曹瑞原執導的公視史詩大戲《傀儡花》(暫名),且砸下1.55億元成本拍攝,受到外界期待。該劇在屏東山區拍攝數個月,15日被爆料工作人員離開時,留下3堆火都沒滅,遭砲轟「如果釀成大火造成的損失,是傀儡花能負責的嗎?」

▲▼公視《傀儡花》(暫名)公布新角色,金鐘視帝吳慷仁參與演出             。(圖/攝影中心/公視提供)

▲金鐘視帝吳慷仁演出公視《傀儡花》(暫名)。(圖/攝影中心/公視提供)

網友透露,《傀儡花》有個拍攝場景在屏東縣牡丹鄉牡丹村第18林班內,15日劇組在森林拆景並在旁焚燒搭景用的稻草、木材,但是眾人下山前,留下3個火堆還沒滅,痛批「當天風勢很大這麼隨便行事在林班森林做事,如果釀成大火造成的損失是魁儡花能負責的嗎?這就是1.55億的素質!?然後別講讓人聽不下去的理由!」再以Hashtag指責:「這不是你們的土地所以不會善待這美麗的地方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目擊者發現森林有3火堆,當中有零星火光尚未熄滅。(圖/翻攝自《爆料公社》)

▲▼目擊者發現森林有3火堆,當中有零星火光尚未熄滅。(圖/翻攝自《爆料公社》)

▲▼目擊者發現森林有3火堆,當中有零星火光尚未熄滅。(圖/翻攝自《爆料公社》)

▲目擊者發現森林有3火堆,當中有零星火光尚未熄滅。(圖/翻攝自《爆料公社》)

《傀儡花》劇組為此發表聲明道歉:「深表歉意、深刻反省。」同時還原事件經過,劇組於12日結束拍攝,清理場地時,因為佈置用的茅草道具潮濕腐爛,有許多蜈蚣小蟲,因此以火燃燒方式處理,「工作同仁並在確認火苗已熄滅才離開,當時現場也有族人在場。之後其他族人前往該處時,卻發現還有零星火光,該族人發現後趕緊將餘燼撲滅,並傳達此事。」

原本劇組打算以2天時間復原場地,不過第一天就發生此事,當下已經立即向在地族人聯繫並表達歉意,並於隔日一早前往場地與負責的同仁處理善後。「對於發生這樣的錯誤,劇組再次致歉反省!」而該劇開拍以來力求謹慎,坦承發生不該犯的錯,對於錯誤帶來的負面影響,則再次致歉,承諾未來會更謹慎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