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、金門地檢署攜手反賄選 「科技查賄、雲端平台」號召鄉親來檢舉

▲桃園、金門地檢署合作宣導反賄選。(圖/桃園地檢署提供)

▲桃園、金門地檢署合作宣導反賄選。(圖/桃園地檢署提供)

記者楊熾興/桃園報導

桃園地檢署、金門地檢署結合桃園市金門同鄉會15日因應明年1月11日舉行總統、副總統與立法委員選舉,杜絕離島賄選之可能性,舉辦老人福利宣導暨敬老表揚活動,進行熱鬧、有趣的反賄選宣導,並發放反賄選宣導品,藉此將反賄選之法治觀念以輕鬆之方式深植民眾心中。

▲桃園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秀敏希望金門旅臺鄉親勇於檢舉賄選。(圖/桃園地檢署提供)

▲桃園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秀敏希望金門旅臺鄉親勇於檢舉賄選。(圖/桃園地檢署提供)

桃園與金門是姐妹縣市,旅居桃園的金門人估計約5、6萬人,中壢華勛公園內有一座823台海戰役砲戰勝利紀念碑,是桃園與金門的關係的共同聯結,為了促進桃園市與金門的交流,桃園市政府已連績3年舉辦「桃園市金門日」活動,足見兩者之間關係緊密。

▲地檢署期待民眾能夠多加利用,「科技查賄指揮中心」及「雲端反賄數位平台」號召鄉親檢舉賄選逗陣LINE。(圖/桃園地檢署提供)

▲地檢署期待民眾能多利用「科技查賄指揮中心」及「雲端反賄數位平台」號召鄉親檢舉賄選。(圖/桃園地檢署提供)

桃園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秀敏表示,希望現場所有金門旅臺鄉親勇於檢舉賄選,抵擋候選人的金錢誘惑,莫因小失大,共同創造乾淨選舉風氣。檢舉正、副總統候選人賄選,最高檢舉獎金1500萬元;檢舉立委候選人賄選最高獎金1000萬元,希望民眾都能直言不賄,知悉賄選情形,請立即撥打24小時檢舉專線:0800-024-099按4,均有專人接聽受理檢舉,檢舉人的身份絕對保密。

桃園地檢署代理檢察長郭文東與金門地檢署檢察長洪家原呼籲,隨著選舉腳步逼近,選情變化多端,地檢署均已上緊發條積極部署,結合相關治安人力,建立綿密查賄網絡,對於任何介入選舉的賄選、暴力威脅、選舉賭盤,絕不寬貸,也期待民眾能夠多加利用,「科技查賄指揮中心」及「雲端反賄數位平台」號召鄉親檢舉賄選「逗陣LINE」。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