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蔡英文彰化鎮興宮參拜遭突襲 前國道收費員砸衣嗆「還我工作權!」

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15日至彰化縣鎮興宮參拜,遭前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成員抗議陳情。(圖/議員賴清美提供)

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15日到彰化縣鎮興宮參拜,遇到前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成員抗議陳情。(圖/議員賴清美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彰化報導

總統蔡英文15日下午至彰化縣和美鎮鎮興宮進行參拜,致詞即將結束時,人群中突然衝出數名前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成員高喊「還我工作權」、「解決國道案」及「蔡英文出來面對」,甚至將衣服丟向蔡英文。蔡雖臉色沉重,仍迅速鎮定下來,隨後維安人員立刻將鬧場者架離現場,蔡英文則於行程結束後趕往台中。

因應ETC上路,不少前國道收費員失業至今,因此於2016年成立自救會,也與政府達成補償協議,但迄今已3年多,政府仍未兌現協議內容。蔡英文11月2日前往雲林西螺福興宮參拜媽祖時,就曾遭該自救會孫姓會長嗆聲:「蔡英文,國道收費員沒解決,還我工作權」,讓許多現場信眾嚇了一跳。

而今日的鬧場者,也正是前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成員,他們抗議蔡英文明明允諾答應要給國道收費員工作權,時至今日卻一直沒有找到工作,認為工作權益遭蔡英文欺騙,除高喊「還我工作權」、「蔡英文出來面對」,也希望蔡政府能履行承諾,抗議成員中一名身穿黑色條紋衣、短褲的女子疑情緒激動,還將衣服丟向蔡英文,隨即遭維安人員架走。

▲▼據了解,朝蔡英文丟衣的就是這名身穿黑色條紋衣、短褲的女子。

▲▼據了解,朝蔡英文丟衣的就是這名身穿黑色條紋衣、短褲的女子。

▲▼據了解,朝蔡英文丟衣的就是這名身穿黑色條紋衣、短褲的女子。

警方表示,,和美鎮鎮興宮一名女性前國道收費自救會成員15日下午3時許,於蔡英文參訪行程致詞將結束前,持橘色短T恤丟向蔡,負責蔡英文維安的憲警人員發現後隨即加以制止並帶離,未造成蔡行程受阻及參與群眾人員受傷。經查,現場共有5名前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成員混入人群,伺機向蔡陳情,卻未按合法陳情管道,該行為已觸法,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將此5人偵辦。

警方呼籲,選舉期間民眾若有任何訴求,應循正當管道陳情,避免藉端滋事違法並造成維安困擾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【更多新聞】

韓國瑜台中競選總部成立 盧秀燕批執政黨「不把中部人看在眼裡」

玉井縱火7死/憲兵猛男淪弱雞…佛堂靜養遇惡火殞命!歌手叔叔慟:他來不及跑

南投市民宅大火 女婿將岳父拖出屋外…他48%面積燒傷命危搶救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