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男設賓拉登頭像聊天:跟我加入ISIS! 涉宣傳恐怖主義「被判刑9個月」

▲▼instagram,追蹤,滑手機。(圖/pixabay)

▲現在很多人沒事的時候就會滑手機。(圖/pixabay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大陸一名張姓男子因為想要開玩笑,在聊天室中發了一句「跟我加入ISIS」,本來以為事情就這樣過去了,也沒有多想。過一陣子就收到北京市昌平區公安分局依法傳喚,最後被判9個月、並罰款1000元人民幣(約4500元新台幣)。

根據「江西法院」13日微信公眾號消息,張姓男子是一名31歲外來工,有天晚上在北京昌平區回龍觀的出租房內玩手機,在微信群組將自己頭像設成「賓拉登」照片,一名網友開玩笑的說「看,大人物來了」,他也順著發了一句「跟我加入ISIS」,但沒人回答。

沒想到,之後張男就被北京市昌平區公安分局傳喚,以涉嫌宣揚恐怖主義、極端主義罪將他抓獲歸案。警方回查他的手機和電腦,發現除了微信群發佈的那句話外,張男沒有其他關於恐怖主義的言論。

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依法公開審理張某涉嫌宣揚恐怖主義、極端主義罪一案。法院認為被告人張某法制觀念淡薄,在300多人的公共微信群內以發佈資訊的方式宣揚恐怖主義、極端主義,其行為已構成宣揚恐怖主義、極端主義罪,依法應予懲處。

但因為他到案後如實供述犯罪事實,且無違法犯罪記錄,對其從輕處罰微。最後,法院判決張某犯宣揚恐怖主義、極端主義罪,判處有期徒刑9個月,並處罰金1000元人民幣。

►我該答應女友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