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/菲律賓民答那峨島規模6.8地震 建築物崩塌壓住居民1死

▲▼菲律賓南部地震。(圖/翻攝USGS)

▲達沃市南部發生地震。(圖/翻攝USGS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(USGS)最新數據,菲律賓民答那峨島達沃市(Davao City)南部15日下午2時11分發生規模6.9地震,稍後規模下修到6.8,震源深度22.4公里,詳細地點為北緯6.708度、東經125.188度。目前當局尚未發布海嘯警報,也沒有說明是否有傷亡情形。

▲▼菲律賓民答那峨島規模6.8地震,三投斯將軍市一家飯店泳池的池水在晃動中溢出。(圖/路透)

▲池水在地震發生時溢出。(圖/路透)

《馬尼拉公報》(Manila Bulletin)報導,目前得知已有一名6歲女孩死亡;根據當地市長說法,當時這名女孩待在南達沃省(Davao del Sur)家中,頭部被砸落的牆壁擊中,雖然送往災害中心,仍不治身亡。

從社群媒體影片可見,民眾掩護自己的頭部,撤離到空曠的室外。還有達沃市一家酒店的餐廳燈飾前後搖晃,此外,部分地區的馬路也出現裂痕,傳出有人被壓住。而來到三投斯將軍市一家飯店泳池,更可見到池水在晃動下不斷溢出。

▲▼菲律賓民答那峨島規模6.8地震。(圖/翻攝自推特/Korte Supremo)

▲▼民眾被倒塌的建築物壓住。(圖/翻攝自推特/Korte Supremo)

▲▼菲律賓民答那峨島規模6.8地震。(圖/翻攝自推特/Korte Supremo)

初版1433

更新171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