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燒肉店一大半空桌!店員卻「已訂滿,要等喔」...他氣噗噗 同行老鳥揭內幕

網搜小組/周亭瑋報導

一名男網友日前帶家人到汐止一間燒肉店用餐,當時店內有一半以上的空桌,然而店員知道他沒訂位後,表示「現在沒位子,要等喔!」結果在他準備詢問客服時,又突然改口,反覆說辭讓他瞬間掃興,憤而離場。

燒肉,燒肉店,烤肉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男網友在爆怨公社怒發文,10日晚上他帶家人去吃燒肉,由於沒有事先訂位,店員立刻告知,「那現在沒位子喔!」聞言,他十分不解,明明店內有一半以上都是空的,於是忍不住回「那我看的位子......?」而對方仍堅稱,「現在要等喔。」

眼看僵持不下,男網友不滿地說,「我問問你們客服好了」,怎料店員突然大轉彎,直說「喔...剛剛有人取消位子,要用餐嗎?」

雖然終於能入內用餐了,但原po已沒了興致,「感覺差了,不想吃了,帶著家人改吃別的。」對此,許多網友留言緩頰,認為可能是店內人力不足,或真的都訂滿了,只是訂位時間還未到,同時也有人猜測是飢餓行銷的一種。

廚房,廚師,餐飲業,服務業,餐廳內場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而po文也釣出同行,從事餐飲業超過10年、也做過燒肉餐廳的網友解答,明明有位子,卻告知需要候位的情況大多有3種。

首先就是訂位其實已經滿了,但時間未到或客人未取消訂位,「假設現在時間17:40,一窩蜂的客人都訂位18:00,但現場突然來了客人說要用餐,當然就會變成明明還很多位子,但不能接的情況,因為訂位的客人20-30分鐘內就會陸續來,這時只能婉轉告知客人,目前沒有位子需要候位,且訂位會多保留10分鐘,超過才能自行取消。」

第二個是現場可能還有其他候位客人,並不是你說想吃,就能馬上生出位子;最後,就是人力不足的問題,他表示,「這個狀況比較少,但不是沒有。餐廳主管或老闆肯定清楚自己店家一周的生意量,人力的編排大多都是配置好的,除非爆客,否則一個禮拜哪幾天會比較忙,或是剛好有國定假日,我們都很清楚該排多少人力。」

►偷偷分享少女的秘密!

►影/可不可排第二!大學生「最愛飲料店」票選出爐 網驚:名次大翻盤

►男客半夜多給500!妻質問「外送沒錢找嗎」 熊貓一聽暗示竊笑閃人:太感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