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歲少年見好友後成「赤裸浮屍」!警方:不立案 家屬揪多疑點→好友謀殺

▲▼17歲少年去好友家,深夜竟成赤裸浮屍。(圖/翻攝自紅星新聞)

▲17歲少年去好友家,深夜竟成赤裸浮屍。(圖/翻攝自紅星新聞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原本去朋友租屋吃飯為他送行,卻在對方離開2天後被發現全身赤裸溺亡於附近的河道中。今年7月,年僅17歲的安徽少年離奇死亡,被發現時全身赤裸、僅腳上穿了拖鞋。目前,當地警方認為,他殺依據不足。不過,家人發現了種種疑點,認為死因並不簡單。

據《紅星新聞》報導,死者任姓少年今年17歲,安徽省淮北市人,高中沒上完就輟學工作,後來在江蘇省蘇州市一工廠與來自貴州的劉姓男子結識。

2019年,兩人分別辭去工作,準備回各自老家。由於死者之前曾借給劉男3000多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1.3萬元),7月19日便從蘇州乘車到湖州市南潯區富強村找對方要錢,並準備在好友的租屋內借宿一晚。

▲▼17歲少年去好友家,深夜竟成赤裸浮屍。(圖/翻攝自紅星新聞)

▲好友租屋。(圖/翻攝自紅星新聞)

根據劉男租屋附近的監視器畫面顯示,任男7月20日中午11點半曾和劉男騎電動單車外出,12點半回來時兩人手裡提著菜。據了解,這也是他最後的身影。劉男後來告訴死者父親,20日中午買菜歸來途中任男的手機丟了。

事發至今,家屬依然沒有找到任男的手機。父親說,「劉男說下午他們在吃飯,晚上11點多他一個人去網咖,這時我兒子在房間裡看電視;最後監視器畫面顯示他凌晨1點左右回來的,說回來後就沒見到我兒子,可是他發現我兒子不見後,也沒有報警尋找,甚至沒給共同認識的人打電話,次日早上10點多就回貴州老家了,我覺得這裡面有很多疑點。」

7月21日,連續2天家人打不通任男電話,發現情況不對,連忙讓親戚到蘇州當地尋找。隨後,父母25日在蘇州報了警,隨後根據線索找到了事發村莊,這時卻被當地村民告知「前2天曾打撈起一具男子的屍體」。這時,父親趕緊找到當地派出所,不久就確認屍體正是自己的兒子。

▲▼17歲少年去好友家,深夜竟成赤裸浮屍。(圖/翻攝自紅星新聞)

▲事發河道。(圖/翻攝自紅星新聞)

屍檢報告顯示,任男的死亡時間是7月21日凌晨1點左右。父親回憶控訴,「我兒子去的時候穿的紅色襯衫和藍色褲子,打撈上來身上是光著的,沒有穿內褲,只有腳上穿著拖鞋,法醫說頭部有一點出血,但不是致命傷,死因是溺水,但是事發的河道水流不急,也就1米深。」

此外,父親還透露,兒子生前跟他母親視訊通話時,提到準備回家,「他都已買好8月3日回家的車票,而且以我對孩子的了解,他不可能自殺。」種種疑點結合,家屬認為,好友劉男或許與任男的死因有關。

對此,劉男回應,事發當時自己在網咖,並不在現場,「我沒做什麼虧心事,我也不怕。」

▲▼17歲少年去好友家,深夜竟成赤裸浮屍。(圖/翻攝自紅星新聞)

▲警方出具不予立案通知書。(圖/翻攝自紅星新聞)

不過,任男父親提供的一份警方的《鑒定意見通知書》顯示,警方對死者血液進行的乙醇定性定量檢驗鑒定檢出乙醇含量為126mg/100ml,「警方曾推測,他可能因為醉酒後到屋外小便,不小心落入門前的河道中溺亡。」據了解,比照大陸酒駕醉駕處罰標準,死者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遠遠高於80mg/100ml的醉酒駕駛標準。

此外,死者家屬提供的一份10月14日南潯區公安分局開具的《不予立案通知書》顯示,「關於家屬『提出控告的關於南潯鎮任某某被故意殺人』,我局經審查認為他殺依據不足,決定不予立案。」

對此,湖州市南潯區城西派出所一名負責該案的警察表示,案件仍在調查中,警方立案需要一定的證據。目前,案件已經由南潯區人民檢察院立案監督。

我該答應女友嗎?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