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最常旅遊「這6個國家」醫療費爆貴!壽險業提高2倍「旅平醫療實支實付」限額

▲旅行,旅遊,出國,出門,旅平險,逛街。(圖/pixabay,示意圖)

▲民眾旅遊前必須做好保障準備,在行程出發前投保旅遊平安險或旅遊綜合險。(圖/pixabay,示意圖)

記者楊絡懸/台北報導

年節將近,許多民眾已經提早安排寒假或農曆春節出遊,無論是國內外旅遊,也會主動投保旅遊平安險。壽險業者提醒,民眾除了必須了解自己的旅平險保障額度之外,也要注意海外突發疾病醫療的附加條款,可以依據需求調整給付係數,並針對使用的交通工具加保以提高保障。

英國保誠人壽指出,旅平險與意外險最大的不同,在於可以附加「海外突發疾病健康保險」,有的保險公司還可以針對國人常去的旅遊地調高給付係數;甚至針對旅行中所使用的交通工具加保附加條款以提高保障。

市場上大部分的旅平險都已經開放可以透過網路投保,讓民眾在準備旅遊行程的同時,直接在網路上找出適合自己的旅平險。英國保誠人壽表示,網路投保平台推出的「易遊保旅行平安保險」及相關附加條款,有3大特色可供民眾參考: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附加條款提高保障限額、保障自由選配、出發前1小時內快速投保。

英國保誠人壽精選出「6個國家」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附加條款提高保障限額,這6個國家都是台灣民眾最常前往旅遊,但醫療費用相對偏高,例如美國、加拿大、日本、韓國、紐西蘭、澳洲等地。若被保險人於上述6個國家旅遊時,可以把「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」的實支實付限額提升至2倍,讓保戶在面對高額的海外醫療費用時,也能安心接受診療。

▲旅行,旅遊,出國,出門,旅平險,逛街。(圖/pixabay,示意圖)

▲旅行前可以根據自己前往的國家或使用的交通工具,量身打造屬於自己的旅遊平安保險。(圖/pixabay,示意圖)

隨著旅遊型態多元化,各式交通工具都有可能在旅行中使用。英國保誠人壽表示,享有旅平險的保障之餘,民眾也可因應規劃使用到的交通工具,例如自行車、自駕機車、自駕汽車、大眾運輸工具等,搭配選擇各式優質附加條款,用少少的保費為旅行多一分保障。

舉例而言,民眾在出發到日本自駕旅遊前,在英國保誠人壽網路投保平台購買了5天的「易遊保旅行平安保險」,保額為500萬元,保費是232元。當民眾選擇自駕汽車而計畫提高保障,可另外附加「易遊保自駕汽車意外傷害保險附加條款」保額200萬元,保費只要6元。

在所述的投保情況下,如果民眾在旅遊期間自駕汽車時發生車禍不幸身故,除了旅平保身故理賠金額500萬元之外,還可另外獲得「自駕汽車意外傷害保險附加條款」身故理賠金額200萬元。

此外,民眾若臨時決定旅程,英國保誠人壽也開放網路投保,出發前1小時完成投保並繳費成功,均可受理,讓民眾感受到操作過程簡單與快速,輕鬆投保還可獲得真正需要的保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