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小時運輸4000加侖 美海軍「羅斯福號」、「奧瑪哈號」完成首次海上加油

▲ 羅斯福號2日完成了首次的海上加油任務。(圖/翻攝DVIDS官網)/翻攝DVIDS官網)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美國海軍透露,尼米茲級航空母艦羅斯福號(CVN 71)與獨立級近岸戰鬥艦奧瑪哈號(LCS 12),已經在2日進行了首次的海上加油任務,整個過程共有500名水手參與,在2小時內運輸了4000加侖的燃油。

根據《Defence Blog》 報導,負責執行本次加油任務的,是獨立級沿海戰鬥艦蒙哥馬利號(LCS-8)的指揮官羅素(Edward Rosso)。他表示,「即使成員們過去從未替尼米茲級航空母艦進行過海上加油,這次依然順利完成了任務,證明了他們的訓練成果。」

▲ 為了讓加油任務順利完成,羅斯福號的水手做足準備。(圖/翻攝DVIDS官網)

據了解,即使目前海軍已經有雷射測距等先進科技,但海上加油仍舊是相當危險的工作,也還有許多挑戰需要克服。對此,「羅斯福號」中尉亞當斯(Clyde Adams)回應,「我覺得這次能成功,都要多虧團隊合作,如果工程師、在甲板待命準備加油的團隊,還有我們跟奧瑪哈號每位訓練有素的水手沒有順利配合,那麼任務就不可能完成。」

「羅斯福號」艦長克羅澤(Brett Crozier)則提到,當時船上的船員們透過無線電、手勢、信號槳等方式,以確定兩艘船在任務全程都能維持適當溝通,「看到這兩艘船艦的成員齊心協力,合作無間的完成加油任務,實在令人印象深刻。這樣的訓練不但能更加精進我們水手的能力與技術,也確保『羅斯福號』能隨時為其他海軍船艦提供協助、給予所需的補給。」

「羅斯福號」完成加油任務後,目前正在東太平洋進行例行培訓。

►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