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新式預警雷達「太空圍欄」 能追蹤小於10公分的太空物體

▲▼位於誇賈林環礁的太空圍欄設施的鳥瞰圖。(圖/翻攝自美國空軍網站)

▲位於瓜加林環礁的太空圍欄設施鳥瞰圖。(圖/翻攝自美國空軍網站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 綜合報導

美國空軍太空與飛彈系統中心(Air Force’s Space and Missile Systems Center)10日宣布,新型的地面預警雷達太空圍欄(Space Fence)已經進入試驗階段,未來將提供太空戰士關於戰術方面的優勢。

根據《洛杉磯空軍基地》報導,太空圍欄安裝在馬紹爾群島的瓜加林環礁(Kwajalein Atoll),使用先進的固態S波段雷達技術,在中低地球軌道上,能夠追蹤小於10公分的物體,還可隨著時間的推移進行調整,滿足戰士的需求。除了可以分類物體之外,還可以探測從低地球軌道,到地球同步軌道的近距離定位的物體。

根據NASA的統計數據,有超過1,760萬磅的物質進入軌道,太空中的衛星和碎片數量,在未來預計會持續增加,進而增加了發生碰撞的可能性,導致更多的碎片和危險增加到活躍的衛星,對美國政府和商業組織都造成了巨大的問題。

洛馬公司雷達與感測系統副總裁兼總經理羅伯·史密斯(Rob Smith)表示,「太空圍欄會改變我們對於物體的辨認以及後續追蹤的方式」,目前空軍跟蹤約2.5萬個物體,若加上太空圍欄,追蹤物體的數量將會增加,平均每具雷達可追蹤20萬個目標,將成為世界上最大、最先進的雷達系統,提供前所未有的太空態勢感知能力。

從天氣預報,全球通訊到GPS導航,雷達系統在日常生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。太空圍欄在三月份某次的系統測試時,透過印度的反衛星測試檢測到碎片場,觀察到大量的軌到碎片軌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