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尹崇堯代理董事長「被金管會退貨」 南山人壽宣布:改由南山產險前董座陳棠代理

▲▼南山人壽總公司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南山人壽總公司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楊絡懸/台北報導

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獨子尹崇堯擬當南山人壽代理董事長,金管會二次面試後未通過人事案。就在外界討論南山人壽能夠找來何方人才時,南山人壽13日晚間突然宣布,尹崇堯請辭代理董事長,改由南山產險前董事長陳棠代理南山人壽董事長,並將由金管會再次審核。

年逾85歲的南山產險前董事長陳棠,是現任南山人壽董事,台灣省立農學院森林系畢業,曾任日盛金控董事長、土地銀行董事長、台灣土地開發董事長,也曾經任職台灣人壽總經理。資歷豐富的他,若通過金管會審核,將成為保險業史上年紀最大的蕫事長。

南山人壽董事長之所以懸缺,起因於南山人壽新系統從去年9月上線後問題百出,出現保單停效、投資型保單下錯單等情況,須由人工方式逐一確認,引起數百位保戶、業務員遠赴金管會陳抗。金管會在9月17日召開記者會,點名時任董事長杜英宗未善盡督導之責,身為新系統的專案負責人,專案進度落後,追加預算金額龐大,累計總花費達101億元,嚴重影響保戶及公司營運。

金管會重罰南山人壽3000萬元,更下令杜英宗停職2年,且停職期間不得支付任何報酬,同時也暫停販售投資型保單,直至系統完全改善為止。

隔2天,南山人壽董事會決議,由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兒子尹崇堯接任代理董事長一職,但今年才36歲的他,儘管出任南山董事迄今已有3年,也曾在商品部、精算部及客服部歷練,仍不符合保險業負責人資格條件規範的5年保險業工作經驗。

金管會特別「兩次面試」尹崇堯,綜合評估後,12日宣布代理董座尹崇堯人事案「緩議」,原因是考量南山人壽資產及業務規模龐大,就擔任代理董座一職而言,尹崇堯在保險專業能力、保險業經營經驗方面,仍有待進一步歷練提升及累積經驗,因此要求南山人壽儘快重新推派人選。

南山人壽也迅速應變,今日立刻公告由南山產險前董事長陳棠代理南山人壽董事長,再度向金管會叩門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