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出《中導條約》後 美首度解禁試射中程導彈

▲美國18日在聖尼古拉斯島(San Nicolas)測試由地面發射的中程巡弋飛彈。(圖/美聯社)

今年8月18日,美軍在聖尼古拉斯島試射陸基中程巡弋飛彈。(圖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根據美國「五角大廈」消息,美國於周四(12日)上午在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試射了曾被《中導條約》禁止的常規配置中程彈道飛彈。飛彈在飛行500多公里後,墜落公海。這次測試所收集的資料和經驗,將對美國防部中程導彈的未來發展帶來影響。

這是美國自退出《中導條約》(Intermediate-range Nuclear Forces Treaty)以來,首度試射中程彈道飛彈。之前在8月18日,美方也試射了射程超過500公里的陸基巡弋飛彈。 對此,俄羅斯方面曾多次表示,美國試射的中程導彈屬於《中導條約》所禁止的武器,俄方將作出對等回應。

俄羅斯總統普丁曾表示,美國在《中導條約》失效後第16天就試射陸基巡弋飛彈,明顯不是「即興演出」,而是早有預謀的行動。

根據前蘇聯和美國於1987年簽署的《中導條約》,兩國不再保有、生產或試驗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陸基巡弋飛彈、及其發射裝置。由於美國率先撕毀條約,該條約於今年8月2日起正式失效,美俄雙方相互指責對方應為條約失效承擔責任。

《中導條約》失效後,美俄於2010年簽署、旨在限制兩國擁有核彈頭數量的《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》,目前已成為兩國之間唯一的限武條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