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起體重急降…上皇后美智子頻繁嘔吐帶血!醫院診斷:疑精神壓力

▲▼ 日本上皇后美智子7日住進東京大學醫學系附屬醫院特別病房,進行乳癌術前檢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上皇后美智子先前才進行乳腺癌手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日本上皇后美智子從9月後,身體不適狀況越來越嚴重,多次嘔吐到帶血的程度,但診斷認為,跟先前乳腺癌的手術無關,可能是精神壓力所引起。

綜合日媒報導,現年85歲的上皇后美智子不久前才接受乳線癌手術,雖然手術順利,但身體狀況卻不見好。宮內廳13日表示,從9月以來,上皇后美智子多次嘔吐伴有血絲,不排除是胃出血。

不過,接受醫院藥物治療後,嘔吐狀況已在近一個月改善。只是醫院診斷認為,上皇后美智子並非身體狀況差,很有可能是精神壓力引起,需要多觀察情況、狀態是否穩定。

另外,上皇后美智子從今年4月起,體重一度急速減少,至今尚未恢復,今年6月的血液檢查則顯示,心力衰竭診斷的指標上升,目前也沒有得到改善。但預計明年1月至3月遷居到高輪皇族邸的計劃並沒有改變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