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美達成第一階段經貿協議 華春瑩:符合國際社會期待

▲▼美中貿易,中美貿易。(圖/路透)

▲中美貿易戰可望獲得緩解。(圖/路透)

記者曾俊豪/北京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已經簽署與中國第一階段的貿易協定,對此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(13日)指出,中美已經接近達成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的消息出來之後,美國的三大股指以及歐洲的股市普遍上漲,「這再次說明,中美通過磋商達成協議符合中美兩國和各方利益,也是國際社會普遍的期待。」

《彭博》報導,川普除了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定外,也將會取消12月15日再向價值16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的措施;該協議中還包含美國承諾會向中國購買更多農產品。報導引述官員說法,強調有可能會降低現有對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,但這還在討論中。

華春瑩下午在例行記者會回答記者提問時,先是要記者向商務部請教中美貿易協定的問題,但隨後表示,此舉符合中美兩國和各方利益,也是國際社會普遍的期待。

她指出,中方在中美經貿磋商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和明確的,中方始終致力於通過建設性對話,解決和管控中美之間存在的分歧,「我們始終堅持,磋商必須基於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則,協議必須是互利共贏的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