煽動韓粉破壞罷韓遊行...暗號「腳穿一藍一紅襪」 他自首:一時好玩

記者洪正達/高雄報導

「罷韓」、「挺韓」遊行即將在21日當天舉行,雖然雙方遊行路線不一樣,卻有網友在網路上號召韓粉當天「穿著一紅一籃」作為暗號,做出不理性行為,本案經媒體報導後,高雄市警局隨即接到一名台北市陳姓男子自首電話,宣稱該貼文只是因為「一時好玩」並已於事後刪除,對此煽動行為,警方強調絕對查辦到底,並在當天派駐強勢警力坐鎮。

▲▼  鹽埕分局怒了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鹽埕分局偵查隊長黃錦富表示,若有人刻意搗亂將嚴懲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陳姓男子(網路化名范文希)在貼文中號召韓粉穿著「Wecare」服飾,在12月21日遊行當天在捷運鹽埕埔站3號出口集結,腳穿一藍一紅襪子作為識別,轄區鹽埕分局表示,雖陳姓男子已表明一時好玩,但實際上已觸犯《社維法》第63條「散布謠言,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者」,可處3日以下拘役或3萬元以下罰款。

▲有挺韓網友表示要混進罷韓遊行          。(圖/翻攝打馬悍將粉絲團)

▲有挺韓網友表示要混進罷韓遊行 。(圖/翻攝打馬悍將粉絲團)

21日當天有兩個陣營舉辦遊行和活動,警力維安等事務讓市警局如坐針氈,此時卻有人企圖從中搗亂,鹽埕分局強調「保障合法、取締非法」,呼籲已經起意的民眾不要貿然進行集結,縱使貼文者宣稱好玩已刪除,但當天仍會在鹽埕埔捷運站佈署警力進行嚴密監控,若有違法一定嚴懲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