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市府嗆中火用煤量「改善」否則再罰 台電:不合法不合理

▲行政院環保署函文台中市府,告知中火得有10%誤差值的增量。台中市政府強調,「環保標準理應更嚴格,不應放寬開倒車」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中市府嗆中火生煤使用超量將再開罰,台電認為不合法也不合理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台灣電力公司13日針對中市府稱台中火力發電廠用煤超量,應於今天完成「改善」否則將再開罰600萬元做出回應。台電表示,虛心接受中部地區鄉親對減少空汙期待,因此今年自主擴大減煤,以史上最大規模大減用煤300萬噸,全年用煤量可低於1300萬噸,遠低於許可證上的1600萬噸。中市府突然修改許可證,「考試考到一半改規則」,不合法也不合理,若市府再開罰,將依法尋求行政救濟。

台電表示,中市府2017年核發操作許可證,明確規定「全廠生煤年用量不得超過1600萬公噸」。中火今年擴大減煤,用煤量可望低於1300萬噸,相對於中市府許可證核准的用量大減了300萬噸,台中電廠始終遵照許可證要求操作,並無違誤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電說,中市府11月20日以「誤繕」為由,直接修改許可證公文書,把將原許可1600萬噸,降為1104萬噸,自行「創造」開罰理由。這如同一場50分鐘的考試,在進行到39分鐘時突然宣布40分要收考卷。中市府上月底修改規定,距離年底僅剩1個月,考到一半改規則,不合理也不合法。

台電再次強調,台電虛心接受台中市民對減少空汙期待,也已作出許多努力,台中電廠今年用煤量大減300萬噸,排放更較2012年減少近5成。呼籲市府應依法行政,不能要求基層公務員做不合理、不合法的事,也要考慮全國人民,尤其是中部鄉親的用電穩定。台電也承諾,會在供電穩定的前提下,盡量減少燃煤發電。

韓妞激推、IG討論爆款

【更多新聞】

正妹攜定情戒典當…竟是「蘇聯鑽」氣炸狂譙!閨蜜幫腔:這男友不交也罷

渣男性侵還趴趴走!少女親友動私刑痛毆 逼他脫衣自打巴掌+下跪

大貨車台14甲線合歡山公路墜谷1死2傷 駕駛酒駕肇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