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選總統始因「不服氣」 柯文哲:台灣欠缺有力的反對黨

▲▼柯文哲接受專訪。(圖/POP Radio《POP搶先爆》提供)

▲柯文哲接受專訪。(圖/POP Radio《POP搶先爆》提供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日表態有意競逐2024總統大位,他13日接受廣播節目《POP搶先爆》專訪時表示,台灣欠缺有力的反對黨。

柯文哲認為,台灣欠缺有力的反對黨,國民黨在野監督效力「令人搖頭」,「如果蔡英文贏,民進黨在立法院單獨過半」他感到無法想像。

面對政壇第三勢力未能形成聯盟,反而陷入互打,柯文哲以市場競爭常態比喻,指稱各黨「賣的東西不太一樣」,而民眾黨最大特色在於重視財政紀律。

柯文哲認為,自己擔任台北市長的前二年治理比較亂,但這二年在政策上已不太出錯,「你只能批評我講錯話,可是我都沒有做錯事」。

柯文哲提到,之前探訪前總統陳水扁,對方建議他應該參選2020總統,因為2024應是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對上桃園市長鄭文燦,但「台灣需要的是『明治維新』,不是義和團。

柯文哲還說,台灣的政治文化,哪裡是換一個總統就有用,他被陳水扁調侃2024的政治文化還是這樣,「我說我不服氣,我一定要想辦法試試看」。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