虐童案伸張鄉民正義!聚400人丟雞蛋、撞警 直播主劉冠廷等16人起訴

▲臉書直播主劉冠廷在6月間獲悉虐童案,於手機直播號召400人至郭姓保母台中太平社區住處抗議。(圖/Facebook/冠廷往事)

▲臉書直播主劉冠廷在6月間獲悉虐童案,於手機直播號召400人至郭姓保母台中太平社區住處抗議。(圖/Facebook/冠廷往事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2019年6月間一名1歲女童慘遭郭姓保母虐待重傷,臉書直播平台「冠廷往事」直播主劉冠廷等人獲悉此事後,以手機直播發起「包圍保母家」行動,號召400名網友至郭姓保姆太平區所住社區抗議,現場更有人因情緒激昂而衝撞員警人牆、撒冥紙,甚至丟擲雞蛋,對執法員警造成強烈困擾。台中地檢署13日依公然聚眾施強暴脅迫、污辱公務員、傷害、強制等罪起訴包括劉冠廷、謝筑穎2主嫌等16人。

▲劉冠廷在發起活動後曾在直播中公開道歉。

▲劉冠廷在發起活動後曾在直播中公開道歉。

檢方查出,新北市「冠廷往事」直播主劉冠廷,與該直播平台員工謝筑穎、張宏傑、魏傳恩等人,自2019年1月起,只要全台各地出現疑似虐童案時,就會透過直播聚集民眾至案發幼兒園等處進行撒冥紙、丟雞蛋等騷擾行為。

起訴書指出,今年6月間,台中市一歲女童慘遭郭姓保母虐待重傷(郭姓保母被判刑6年8個月),經媒體報導後,劉冠廷認為有機可趁,便與謝筑穎、張宏傑、魏傳恩等人,於6月23日傍晚由新北市前往郭姓保母位於台中市太平區的住所。

劉冠廷等人前往台中途中,不停以手機直播號召網友「如果你認同小孩生命寶貴的話,麻煩火力支援」,抵達郭姓保母所住社區後,社區李姓總幹事表示郭女不在,劉要求調閱監視器畫面遭拒,引起劉不滿,不但在直播上公布社區地址,甚至無理要求讓他上樓查看但又遭拒,劉厲聲指責李總幹事包庇郭姓保母,至晚間10時許,社區外已聚集約400人,此時警方接獲民眾報案,到現場將群眾與社區隔離。

警方雖於現場3度命令解散,但劉卻在直播中嗆警:「你看,警察保護壞人,有沒有?台灣政府都是這樣,我講真的,你有沒有看到?」,謝筑穎也於直播稱「他們現在警察在喊支援,我們不要輸他,我們是捍衛正義的一方,不管她老公是不是什麼警察,如果他沒有這種精神,不管做什麼行業都是敗類」等語,與警方形成對峙狀態。

由於劉男不斷鼓譟,現場開始有人手持磚塊丟警、辱罵員警、撒冥紙、鳴笛、衝撞員警人牆且咆嘯、騎機車來回蛇行甚至丟擲雞蛋,直至24日凌晨2時許,才陸續離去。

事後警方透過錄影蒐證,將鬧事群眾一一揪出,劉冠廷也坦承透過手機直播號召400名民眾,妨害社區住戶通行及居住權利、及妨害員警執行公務,13日中地檢署依公然聚眾施強暴脅迫、污辱公務員、傷害、強制等罪起訴劉等16人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【更多新聞】

供桌香灰未斷現神蹟!他膜拜拍照忘了拍神明 攝影高手警出動PS大神

40噸椪柑外銷印尼馬來西亞 東勢果菜市場舉行封櫃啟運儀式

「吃飯了!」豐原工人下鋁梯竟踩空 3米高摔下小腿骨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