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再創「全國第一」! 侯友宜:污水接管突破100萬戶

▲▼侯友宜至新店區參與後巷彩繪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侯友宜至新店區參與後巷彩繪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,以下同)

記者呂欣玫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汙水下水道建設,12月接管戶數正式突破100萬戶,市府也將完工後巷結合彩繪。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表示,新北市的污水接管到今年底達到100萬戶,是全國第一名,也是我們努力了22年所達成的一個成果,另外,後巷的違建遏止,不但讓汙水能夠改善,也能達成公共安全。

侯友宜表示,最後這幾年我們全力衝刺,像今年就接管有8萬多戶,可以說是佔六都的一半,新北市對污水接管改善整個環境衛生,因為後巷污水的接管,可以讓病媒蚊、老鼠、蟑螂一掃而光,改變環境衛生。更重要的是,後巷有400條巷弄已經彩繪完畢,長達13公里,不只環境衛生變好,後巷也變得更美麗,讓所有民眾在一個好的、舒適的環境裡過好生活。

侯友宜說,接下來還要繼續努力,污水接管雖然達到89.7%,但是還要繼續往前走,因為後面的接管是越來越困難,但是我們會全力以赴,我要在這裡謝謝中央的支持,也要謝謝地方的民意代表,尤其議員跟里長跟住戶的溝通,讓我們在施作上變得非常順暢,所以現在的民眾都很願意來跟新北市最辛苦的水利局,所謂的「忍者龜」最辛苦的同仁配合來改善環境衛生,讓新北市越來越好、越來越進步。

另外,汙水下水道施作最大的阻礙,就是要先拆除居家後巷違建,對此,新北市府在完成污水接管後,藉由後巷牆面彩繪,增加市民休憩空間,也能有效防止「二次違建」。侯友宜表示,接管初期往往遇到居民反彈,經過市府溝通協調,態度逐漸轉為接受,甚至民眾看到施工後的成果,現在還會主動諮詢、爭取建設,未來市府也將持續推動,給市民乾淨整潔的後巷。

水利局表示,本次與公益團體合作,給身心障礙孩童一個創作天地,美化社區牆面,提供市民休憩、通勤、通學及日常生活往來便道,目前已完成400條後巷彩繪,面積達2萬9,000平方公尺,長度約1萬3,000公尺,增添新北城市新風貌。

▲▼侯友宜至新店區參與後巷彩繪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