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元警察高官掐死妻兒3人 被逮辯「重查抓真犯人」!今死刑確定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日本福岡縣2017年發生一起命案,1名母親及2名小孩死於家中,警方調查認為,兇手除了身為警察的父親之外別無他人,因此將他逮捕。福岡法院13日駁回無罪主張,按照先前檢方求刑要求,判處死刑。

綜合日媒報導,2017年6月,福岡縣小郡市小板井的警方接獲報案。對方表示,自己探訪親戚家,但38歲的由紀子倒臥在廚房內,另外9歲的涼介及6歲的實優則在2樓房間內,3人全都死亡,嚇得連忙報警。

警方調查指出,現場沒有爭鬥痕跡,也沒有第三者侵入的跡象,不排除「被強迫自殺」的可能,仔細調查後3名死者的遺體後發現,3人都有被「掐死」的嫌疑,因此在2天後逮捕了最有嫌疑的父親、41歲中田充。不過中田充曾稱,希望搜查重新來過,抓到真正的犯人。

警方原本認為,中田充是最有殺害妻子由紀子的嫌疑人,但證據持續累積下,卻沒有找到其他犯人的線索,因此在案發的8個月後,以殺害2名孩童的罪嫌,再次將中田充逮捕歸案。只是中田充作為福岡縣警察本部的通信指令課巡查部長,沒有直接證據讓審判一度發生爭執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檢方認為,沒有第三者入侵跡象,且由紀子脖子、指甲都發現中田充的DNA,且「多次有希望妻子死亡的發言,在強烈殺意的基礎上殺害家人,又不認犯行、毫無反省」,因此請求死刑;但辯護律師認為,沒有辦法否認有第三者侵入的可能性,且由紀子也有可能是在平日生活中碰到中田充,DNA證明力有限,夫妻關係差不能當作殺人動機,主張無罪。

最後,福岡地方法院駁回了辯護方「無罪」的主張,合理推測是中田充長期對妻子不滿,憤怒之下殺害妻子,子女則是衝動殺害,因此依照檢方要求的,判處死刑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