激辯14小時!美眾院司委會「延遲彈劾條款投票」共和黨議員氣炸

▲▼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(Jerry Nadler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(Jerry Nadler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(Judiciary Committee)於12日召開會議,討論總統彈劾條款的程序修正案,經歷長達14小時的聽證會才結束,但主席納德勒(Jerry Nadler)卻決定,將下一步「交付全院投票」延遲到13日上午10時。據了解,共和黨籍議員在討論過程中五度提出修正,經表決卻都以失敗告終,獲知行程更動以後,紛紛表示不滿。

綜合《路透社》、CBS報導,眾議院司委會12日召開會議,討論2項總統彈劾條款的程序修正案,共和黨籍議員提出5點修正,最後都以17票贊成、23票反對的票數宣告失敗。聽證會持續14小時才結束,司委會主席納德勒宣布,全院投票時間將延至美東時間13日上午10時。共和黨人士因此被激怒,他們表示,很多人早已計畫好,13日就要回到選區或家鄉,如今卻要重新安排行程。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彈劾案纏身,他反擊指控非常荒謬,自稱「獵巫行動」受害者。(圖/路透)

據了解,眾議院13日早上將會針對每一項彈劾條款分別表決,第一項條款指控總統濫用權力,試圖施壓烏克蘭,調查政敵,第二項條款指控,總統拒絕在彈劾調查中合作,阻礙國會。如果表決通過、彈劾成功,川普將在參議院接受審判,但外界大多認為,共和黨領導的參議院不太可能投票判定總統有罪,使其免職。


►2項彈劾條款指控總統「濫權、阻礙調查」 川普嗆可笑:獵巫!

►美眾院本周表決彈劾川普?司委會主席:陪審團3分鐘就能做出判決

►美眾院最快本周表決彈劾川普! 「民主黨草擬法條」司委會主席:妥當的案子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