勞動局完成勞檢 遠航列入預警名單、隨時監控財報

▲▼遠航張綱維董事長於總公司召開記者會,回應遠航停飛一事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遠航張綱維董事長於總公司召開記者會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遠東航空無預警傳出停業震驚各界,但董事長張綱維13日召開記者會又宣布公司將持續營運,讓外界如霧裡看花;儘管張綱維強調沒有倒閉,但民航局已發文擬廢證並開罰300萬元。對此,北市勞動局上午已完成勞檢作業,預計下午對外說明;據了解,雖然遠航聲明沒有要停業,但其反覆的態度,不確定因子太高,勞動局將依《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》規定,把遠航列入預警名單,未來勞動局可隨時派員監控財報,提早做出因應。

勞動局表示,因遠航已出現過停業危機,儘管勞方的大量解雇問題暫時解除,但仍將依《大解法》照程序將遠航列入預警觀察名單。另外,目前遠航遭民航局開罰處於停飛狀態,但其公司與底下員工有勞雇關係,勞動局表示,薪資仍要按雙方間的契約給付。

遠航董事長張綱維1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,駁斥外界傳聞,直指沒有要停業,是公司部分同仁誤判情勢。張綱維今下午也親自發出公告,向員工信心喊話,強調並無大量解僱之情事,公司營運正常,希望大家一起努力,為旅客提供飛航服務。遠航說,今天員工正常出勤,文件是張董親簽,已以電郵方式給全體員工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