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40噸椪柑外銷印尼馬來西亞 東勢果菜市場舉行封櫃啟運儀式

▲台中椪柑外銷40噸至印尼、馬來西亞,13日於東勢果菜市場舉行封櫃啟運儀式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台中椪柑外銷40噸至印尼、馬來西亞,13日於東勢果菜市場舉行封櫃啟運儀式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打通台中椪柑外銷市場!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持續拓展外銷訂單,2019年截至目前,椪柑外銷量已超過700公噸,較去年增加240公噸,成長達52%,外銷地點橫跨新加坡、汶萊、印尼、馬來西亞、日本、加拿大等國,其中中斷2年的印尼市場,今年也重啟外銷,預計出口達100公噸,13日40公噸椪柑在東勢果菜市場封櫃啟運至印尼、馬來西亞,希望將優質農產行銷國際。

東勢區農會13日在東勢果菜市場舉辦封櫃啟運記者會,將出口至印尼與馬來西亞各20公噸椪柑。農業局表示,經過幾年努力爭取及輔導農會取得GLOBAL G.A.P 、ISO22000包裝場國際認證,過去中斷2年的椪柑印尼市場今年也重啟,加上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汶萊、日本、加拿大等國的訂單,外銷訂單已經超過700公噸,目標1000公噸以上。

▲台中椪柑外銷印尼、馬來西亞,40噸封櫃啟運。

▲台中椪柑外銷印尼、馬來西亞,40噸封櫃啟運。

農業局指出,台中市椪柑種植面積約1400公頃,主要產自東勢、石岡、豐原、新社、和平、北屯等區域,為台灣椪柑重要產區,目前外銷椪柑產地收購價格已超過每公斤30元,較去年每公斤約增加5元,增加農民收益。市府將持續媒合及協助農民團體外銷台中農產品,拓展國際市場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更多新聞】

供桌香灰未斷現神蹟!他膜拜拍照忘了拍神明 攝影高手警出動PS大神

「吃飯了!」豐原工人下鋁梯竟踩空 3米高摔下小腿骨折

台灣燈會主展區規劃「好神宗教燈區」 齊聚眾神護台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