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援登島畫面曝光! 紐西蘭明重啟潛水任務:有人在水裡

▲紐西蘭軍方直升機,將懷特島罹難者遺體運回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紐西蘭當局今(13日)展開搜索行動,把6具罹難者遺體運離懷特島。只不過,現階段仍有2人失蹤,當局推斷至少有一人在水中;根據警察總長布許(Mike Bush)的最新說法,多名潛水員稍早下水試圖尋找失蹤的2人,但並沒有收穫,預計明(14)日再繼續執行任務,屆時由紐西蘭警察潛水隊及部分海軍潛水員參與。

▲▼ 紐西蘭政府派員登上懷特島,進行搜救行動。(圖/路透)

▲▼ 救難人員冒著風險登島執行任務。(圖/路透,下同)

▲▼ 紐西蘭政府派員登上懷特島,進行搜救行動。(圖/路透)

綜合紐西蘭先驅報、路透報導,目前6具遺體已運抵北島最大城市奧克蘭(Auckland)的Whenuapai空軍基地,多輛靈車在停機坪旁待命,準備把遺體送往即將執行驗屍的奧克蘭醫院(Auckland Hospital)。

「我們今天做的第一件事情,就是進行風險評估,並與專家們交談,瞭解火山活動可能帶來的風險」,警察總長布許表示,儘管搜救人員眼前的環境難以預測,充滿挑戰,但他們還是表現出絕佳的勇氣。另名國防部官員提到,當局手中有份精細的地圖,讓人員能夠知道這些人大略所處的位置,且他們穿著防護衣、戴著呼吸器登島,把可能的風險降至最低。

紐西蘭國防軍(New Zealand Defence Force)稍早也發布救援行動的現場畫面。

▲▼ 紐西蘭政府派員登上懷特島,進行搜救行動。(圖/路透)

據了解,冒險登島進行搜救任務的專家,正是爆裂物處理小組的6男、2女成員,且第二支隊伍也在旁待命,根據官員們的說法,由於職業的關係,這些人員能夠冷靜執行任務。

搜救人員除了完成運回遺體的任務外,也在狀況允許之下,進一步搜尋其餘可能有遺體的區域,但最終沒有找到失蹤的人。根據警方聲明,「目前相關行動仍未結束,原因正是還有2人下落不明,我們已經知道至少有一人是在水中……我們會進一切努力找到2名失蹤者。」

►懷特島上「找到6具遺體」...仍有2人失蹤!救難隊冒死登島運回
►紐西蘭急缺「捐贈人皮」!加訂1290平方英尺 火山倖存者25人危急
►一家4口「搭郵輪慶生」遇火山噴發 下落不明!懷特島仍8人失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