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裸上身喊「停止普丁之戰!」 警察撲倒後右手臂撐地46秒展紳士風範

▲▼FEMEN女權主義者上接頭抗議。(圖/路透)

▲ FEMEN女權主義者上街頭抗議被員警制伏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來自東歐烏克蘭的激進女權組織「費曼」(Femen)9日走上街頭抗議,在「諾曼底四國峰會」開始前,於巴黎愛麗舍宮外裸上身高喊「停止普丁之戰!」要求結束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。一名警察衝上前,抓住裸上身女抗議者的手並將她壓制在地上,過程長達46秒之久。

根據ruptly報導,從影片中可以看到,有兩名激進份子裸上身在愛麗舍宮外抗議。其中一名抗議者越過防護屏障,衝向馬路上被一名警察壓制在地,另外一名抗議者則在對面人行道上被警察制伏。兩人即使被制裁住,嘴裡依然高喊著「停止普丁之戰!」,並在上半身寫著「Stop Putin’s wars!」

▲在香榭麗舍宫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,4國領袖「排排坐」。圖左至右分別是:澤倫斯基、梅克爾、馬克宏與普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諾曼底四國領袖「排排坐」。圖左至右分別是:澤倫斯基、梅克爾、馬克宏與普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許多在旁圍觀的民眾拿起手機跟相機拍照錄影,雖然陸續有其他員警前來制止拍攝,但民眾仍然沒有停下手上的動作。抗議者被壓在地上,雙腳來回擺動,警察則直挺挺的將右手臂撐在地板上,與抗議者保持距離,展現紳士風範,維持這樣的姿勢長達46秒之久,直到其他員警前來協助。

影片上傳到臉書,網友們幽默回覆「真是個好的解決辦法!我想加入警察」、「這方式肯定比打斷她的腿更適合」。也有網友認為警察的作為是在保護抗議者,「警察保護她的裸體身體不會被拍攝」、「可能只是想用他的夾克來掩護她」。

由法國總理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邀集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iy)和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9日於巴黎愛麗舍宮,面對面會談「烏俄停戰和平議題」,希望可以緩和烏克蘭東部持續五年的衝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