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人口及住宅普查-創意短片競賽 桃園振聲高中奪雙金

▲人口及住宅普查創意短片競賽,頒獎給決選榮獲優勝的學生。(圖/主計處提供)

▲人口及住宅普查創意短片競賽,頒獎給決選榮獲優勝的學生。(圖/主計處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教育從校園出發,進入家庭和社會,期落實正確觀念。10年一次的人口及住宅普查工作,將於2020展開,桃園振聲高中鼓勵學生參加政院主計總處舉辦的「人口及住宅普查-創意短片競賽」,由學生自導自演以「白雪公舉─人口普查篇」拿下白金首獎,另以「真假普查員」獲金質獎,共獲獎金8萬元,日前由主計長朱澤民親自頒獎。

政府即將在明(2020)年9月20日至10月17日,舉辦10年一次的人口及住宅普查,行政院主計總處為了強化民眾對普查的了解,增進各界對2020年人口及住宅普查之支持與配合,舉辦創意短片競賽活動。

該活動自今年8月徵件以來,收到來自全國各校同學們140餘件作品,製作方式相當多元,除了真人拍攝,有些作品以動畫結合遊戲或童話故事呈現,充分展現年輕人的創意及熱情,合格作品經過初審及複審程序,挑選出12部作品進入決賽。

並由參與決賽的同學們,現場介紹創作理念與特色,再經產官學組成的評審小組,按作品的主題內容、創意及網路人氣綜合評分後決定優勝隊伍。大專校院組首獎可獲頒獎金9萬元及獎狀,高中職組首獎可獲頒獎金5萬元及獎狀,兩組再分別頒發網路人氣獎。

朱澤民主計長表示,該活動是普查宣導的前奏曲,明年起為了讓民眾更加認識普查、了解普查的目的用途,將再辦理中小學生著色圖畫以及全民拍照上傳抽獎活動,並透過電視廣播、網路平台、平面及戶外宣傳等管道,傳達辦理普查的訊息,屆時仍請全國民眾支持與配合。

人口及住宅普查-創意短片競賽活動決賽優勝成績如下:高中職組:白金首獎 (振聲高中)、金質獎(振聲高中)、銀質獎(復興商工)、青銅獎(達德商工)。大專校院組:白金首獎(嶺東科大)、金質獎(台中科大)、銀質獎(台北教育大學)、青銅獎(雲林科大)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