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山代理董座尹崇堯面試沒過 顧立雄:相信很快會找到適任人選

▲▼金管會主委顧立雄。(圖/記者紀佳妘攝)

▲金管會主委顧立雄。(圖/記者紀佳妘攝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南山人壽大股東尹衍樑兒子的尹崇堯接下代理董事長一職,金管會歷經2次面試後,昨天金管會以考量南山資產規模龐大、保險專業和經驗不足為由,決議不通過該人事案,要求盡快推派新人選,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(13)日表示,「相信南山很快就會找到適任的董事長人選」。

南山人壽新系統頻出包,金管會除了重罰3,000萬元之外,董事長杜英宗更被停職2年,隨後南山人壽9月19日董事會通過今年36歲的尹崇堯代理南山董事長一職,推舉理由則是他擁有年津大學博士及碩士學會,出任南山董事迄今已有3年的時間,同時也擔任董事長特助兼南山協理,更曾在商品部、精算部及客服部歷練。

據了解,金管會為求慎重,特別安排2次面試尹崇堯,第一次由保險局長施瓊華親自面談,說明經營理念和表達意見,第二次則由審查小組來面試,主席為金管會主委,以Q&A的方式進行綜合評估。

歷經審查後,金管會考量南山人壽資產及業務規模龐大,就擔任代理董事長一職而言,在保險專業能力、保險業經營經驗方面,尹崇堯仍有待進一步的歷練提升及累積經驗,因此要求南山盡快推派新人選,且隨時可召開臨時董事會。

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出席「2020經濟與保險發展論壇」受訪時表示,「相信南山很快就會找到適任的董事長人選,我們會在事後審查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