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2024沒機會?柯文哲回阿扁:台灣政治文化是有可能被我改變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態有意競逐2024總統大位,但前總統陳水扁認為,柯文哲已經錯過2020年的大好機會,2024年應該是兩個桃園市長的PK,民進黨的鄭文燦vs.國民黨的朱立倫可能性最大。對此,柯文哲說,如果按照目前的狀況,阿扁總統講的是對的,「但是他少算一樣,台灣政治文化是有可能被柯文哲改變的」。

對於前總統陳水扁稱2020才是最好時機,斷言已經錯過,2024你跟賴清德都沒有機會?柯文哲說,這件事情大概幾個月前去高雄有找過阿扁總統,「他也是很驚訝,他說你為什麼不選?我說台灣今天需要的是明治維新,不是義和團」。

柯文哲說,當時還跟阿扁講說,這種政治文化沒有改變,誰當總統都沒有用,「我還跟他講很久,我說如果現在買票還可以影響選舉,如果花大批的錢去控制媒體還可以影響選舉,也選不出什麼好的總統,我說我們要改變的是台灣的政治文化」。

柯文哲表示,結果阿扁跟他說,「那2020沒辦法解決,2024也不能解決,我跟他講說,你總是人因有夢想而偉大,你要讓我試試看」。

至於2024是否會是兩個桃園市長的戰爭?柯文哲說,現在看當然是這樣,如果以現在來看,台灣打傳統的選戰還是要大批的金錢、要政黨組織動員,特別是組織票,「所以如果以現在的狀況來看是這樣,但是我還是希望,未來的4年內台灣的政治文化可以劇烈的改變」。

柯文哲強調,就是每天認真做自己該做的事,時間到了再來講,「是這樣啦,做不一定會成功,不做一定不會成功」。柯說,阿扁總統還是對政治很敏銳,但是歷史是少數人創造的,「我們如果按照目前的狀況,阿扁總統講的是對的,但是他少算一樣,台灣政治文化是有可能被柯文哲改變的」。

「我們試試看嘛,照我們的夢想去做」,柯文哲說,要改變的是台灣的政治文化,「我跟你講,蓋這棟大樓(指大龍市場)花4年的時間,我要是沒有連任連看都看不到」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大龍市場開幕典禮(圖/記者葉南州攝)

▲柯文哲出席大龍市場開幕典禮(圖/記者葉南州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