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以閱讀的力量推動環保 花蓮碧雲莊社區環保小學堂獲特優殊榮

▲碧雲莊社區將繪本、生態菜園等理念,融入環境教育教案當中,將環境永續的理念,逐步推展到社區、校園以及各地的來訪者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碧雲莊社區將繪本、生態菜園等理念,融入環境教育教案當中,將環境永續的理念,逐步推展到社區、校園以及各地的來訪者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日前舉辦「環境教育基金補(捐)助成果發表會」,今年花蓮代表社區「花蓮縣生態文化休閒創意產業永續發展協會」與「花蓮縣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」獲邀參加,花蓮縣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最後自全國22個縣市中脫穎而出,摘下環保小學堂全國特優殊榮!

環保署自2009年辦理「環保小學堂」起,遴選出全國各優良社區辦理「環保小學堂推展計畫」,發掘不同特色的環保模範社區,以提升及深化環境教育工作。花蓮縣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在執行長劉洪黎吟的帶領下,運用社區原有的生態菜園為基礎,透過在地人力培訓、環境教育體驗課程等,成為全國各地社區、學校及全民環境學習的場所。

▲碧雲莊社區將繪本、生態菜園等理念,融入環境教育教案當中,將環境永續的理念,逐步推展到社區、校園以及各地的來訪者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自全國22個縣市中脫穎而出,摘下環保小學堂全國特優殊榮。

碧雲莊社區不僅撰寫創意繪本「阿公,站起來」講述著社區平易近人生態菜園和雨水回收系統,也結合了長者關懷與兩性平權等內容,並將繪本、生態菜園等理念,融入環境教育教案當中,將環境永續的理念,逐步推展到社區、校園以及各地的來訪者。

花蓮縣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平時致力於推動環境教育,也是花蓮縣民與社區共同推動環保運動的努力與實踐。環保局長饒忠期望持續透過社區的力量,喚起居民環境意識,以漸進式、有規劃的進行社區資源調查及改造,喚醒社區民眾對環境永續的思考,逐步將社區推向低碳永續的環保家園。

►「即日起,我退出老化黨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