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張綱維現身!北檢以「被告身分」傳喚今晚到案 釐清金流疑點

記者劉昌松、莊智勝/台北報導

遠東航空不堪虧損無預警停飛,旗下千名員工瞬間陷入年前失業窘境,董事長張綱維更一度傳出寫下遺書,聲稱自己遭人詐騙,只能「以死謝罪」。據悉,這已非遠航第一次傳出財務狀況,目前北檢也確實正在偵辦一起遠航相關案件,暫列「他」字案偵辦,預計今(13日)晚間將以被告身分傳喚張綱維到案說明,目前傳票已經送達,將調查遠航資金調度疑點、以及清查相關金流。

▲▼遠航張綱維董事長於總公司召開記者會,回應遠航停飛一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遠航張綱維董事長於總公司召開記者會,回應停飛一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遠航今年5月17日就曾無預警停飛3國際航線,當時媒體爆料,起因是財務黑洞惡化,遠航向合作金庫融資22億元,再加上自有的9億元資金全都戴給張綱維名下其他公司,間接造成遠航金流漏洞。當時張綱維還駁斥該則報導為「笑話一則」,但北檢仍分案追查遠航高層是否涉及背信等罪嫌、並調查是否違反民航法。

韓妞激推、IG討論爆款

►遠航財務困難並非首次 張綱維曾斥:笑話一則…北檢「他」字案調查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