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桌球年終賽/石川佳純、平野美宇首輪遊 日本女單2奧運席次出爐

▲T2鑽石聯賽,孫穎莎、伊藤美誠。(圖/取自T2官網)

▲伊藤美誠擊敗鄭怡靜進女單8強。(圖/取自T2官網)

記者顏如玉/綜合報導

國際桌總年終總決賽(ITTF World Tour Grand Finals),女單首輪中,日本的石川佳純、平野美宇都上演「一輪遊」,而石川佳純最終排名較前,鎖定了日本的第二張東京奧運席次,第一張由目前世界排名第4的伊藤美誠提前拿下。

根據日本桌協規定,在2020年1月世界排名前兩位的選手,能率先獲得奧運單打資格,伊藤美誠早早排名世界前五,已經先鎖定一張奧運門票,而另一席次則是在石川佳純和平野美宇之間產生,先前石川佳純在北美洲挑戰賽中奪冠,積分超越平野美宇、排名來到世界第10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年終總決賽是兩人最後的機會,不過最終石川佳純輸給劉詩雯、平野美宇輸給王藝迪,都在首輪止步,排名順序不會改變,因此石川佳純鎖定了第二張奧運門票,生涯第三度出征奧運。另外第三席單打資格,日本桌協將於明年1月6日宣布,平野美宇還是有機會選入代表團。

▲石川佳純。(圖/取自ITTF)

▲石川佳純。(圖/取自ITTF)

首輪遊後,石川佳純、平野美宇都淚灑賽場,石川佳純哽咽表示這一年來自己的狀態都不太好,唯有在北美挑戰賽表現較為出色,「我控制不了別人,只能一直反省自己哪裡做得不好然後去改進,這一年竟然就這樣結束了。」

平野美宇不停落下金豆子,難過地說自己真的很想去打奧運單打,「我太想去奧運了、好想去東京,但現在沒辦法去打單打,我努力了3年,太遺憾了。」

►周末限時特賣!超夯澳洲冰冰霜4條下殺928元!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