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因應蓮花季用水需求增 台水汰換白河裕農路管線

▲台水六區處汰換白河裕農路管線,大幅改善鄰近永安里及庄內里民生用水,永安里里長葉辛芳(左二)表示肯定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水六區處汰換白河裕農路管線,大幅改善鄰近永安里及庄內里民生用水,永安里里長葉辛芳(左二)表示肯定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為改善台南白河蓮花季人潮湧入造成供水吃緊的現象,台水六區處斥資745萬元,汰換白河區裕農路管線長度達1400公尺,近日已完工,以穩定鄰近永安里及庄內里民生用水。

台水六區處林國清處長表示,白河地區近年來因觀光業興盛,每逢春節或假日皆吸引大批人潮湧入,而白河區裕農路一帶係白河蓮花季的重要賞蓮區之一,該路段自來水管線已逾屆齡,為降低破管漏水機率,以及因應觀光人潮的用水成長趨勢,台水六區處今年度編列預算進行管汰工程。

本項工程以永安里蓮因加油站為起點,至庄內里黑貓宅急便為終點,汰換總長度為1400公尺,管材選用上,將原本的塑膠管線,改採年限可達40年且耐震能力較高的延性石墨鑄鐵管(DIP),防漏效果較好,在管徑上將原本150公釐加大為200公釐,將可大幅提升永安里及庄內里的用水品質。

為了降低對白河蓮花季旅客車潮及居民、用路人的影響,台水六區處預先協調施工時間,配合白河蓮花季後才進場施工,整體工程已於近期竣工。區公所、里長及社區民眾對台水公司的用心均深表感謝,並予以高度肯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