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美貿易戰傳佳音!離岸人民幣收復「7」關口 一度飆升600點破6.97

▲▼美元與人民幣。(圖/路透)

▲中美貿易戰傳來好消息也影響人民幣匯率。(圖/路透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已經簽署與中國第一階段的貿易協定,將原定15日加徵的新一輪關稅延後。這項消息一出間接刺激人民幣匯率飆升,從7.03直線飆升突破多個關口,最高升至6.9667。

12月12日晚間11點左右,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再度收復「7」關口,日內升值一度超過600個基點,從7.03瘋狂飆升,最高升至6.9667,直接重回6時代。已經進入夜盤交易時間的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影響不大,12月12日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夜盤收盤報7.0280。今 (13) 日離岸人民幣開盤,截至上午8點26分,離岸人民幣暫報1美元兌 6.9479 人民幣,貶值128基點,貶幅 0.2%。

▼中美達成第一階段的貿易協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美中貿易戰,中美貿易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據了解,川普在與幕僚開會之前,曾見過許多貿易界的代表人士。由於12日就有消息傳出中美之間可能達成貿易協定,帶動美股大漲。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(Robert Lighthizer)也於當日在國會向參議員透露,兩國已原則上同意達成協議。

知情人士也稱,第一階段的協議將包含,中國承諾會採取更多行動阻止智慧財產權的盜竊情形,雙方也達成不操縱本國貨幣的協議;此外,中國還承諾將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,美方也正討論減輕目前針對中國的各項關稅。川普則在推特發文表示,華盛頓和北京已經接近談妥協議條件了,不過進一步消息仍需等到正式聲明出來,才能確定15日的關卡是動刀還是放行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