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拋新住民政見遭斷章取義 張善政酸民進黨:沒政績只好拚命打負面選舉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12日談到新住民到台灣半年內如果已懷孕,政府應趕快給健保,其中提及「蔡英文沒有結婚」、「沒有生過小孩」等一番話,引發綠營抨擊性別歧視。對此,張善政13日受訪時直言,「韓國瑜被黑了好一陣子,現在張善政出來了,要找我的黑材料好像不太容易找,所以從我說的講話裡面抓各個單字組成黑我的語言」,痛批蔡政府沒有政績,只好在選戰拚命打負面牌。

▲▼中選會總統、副總統抽籤號次,國民黨張善政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張善政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張善政12日出席「新住民午餐約會」,談到新住民健保問題時,一句「不好意思說蔡英文沒有結婚,沒有結婚不是罪過,但是因為沒有生過小孩,她不知道這個心」遭對手陣營抨擊性別歧視。蔡英文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今天有人說,我沒生過小孩,不知道家長擔憂下一代的心情。」她反問,「我全面擴大托育補助、健全社會安全網,反觀他當初做行政院長時,為孩子們做了什麼呢?」

對此,張善政13日上午受訪時,完整重述昨天的講話,「生過小孩當過父母就知道,父母最在乎的是產檢有沒有問題,我們不好意思說蔡英文沒有結婚,沒有結婚不是罪過,但是因為沒有生過小孩,她不知道這個心」,強調他在乎的是產檢如果有問題,以及後續醫療應如何處理。

張善政表示,如果重聽一遍他的講話還是會負面解讀,他願意收回昨天的話並重講一遍,並說「 蔡英文總統,請你體會天下懷胎的父母心,給我們新住民、已經懷孕而沒有健保的台灣媳婦,支持我們的政策,也給她們健保。」

張善政痛批,昨天這麼快的網路鋪天蓋地批評他,而且是斷章取義,「韓國瑜被黑了好一陣子,現在張善政出來了,要找我的黑材料好像不太容易找,所以從我說的講話裡面抓各個單字組成黑我的語言,我覺得非常痛心」,他強調,韓國瑜講過一百遍,希望有乾淨選舉,現在完全沒看到,沒有政績只好在選舉拚命打負面牌。

張善政重申,外界認為他講話的力道越來越大,是因為蔡英文所作所為,讓他越看越生氣,就這麼簡單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「分裂投票」韓國瑜最危險 民進黨區域立委30.2%有機會拼過半
「亡昌感」追打韓國瑜政黨票上升至6.9.% 宋楚瑜終橘之戰慘跌剩2.6%
蔡英文46.6%領先韓國瑜 這些人上次投給朱立倫、宋楚瑜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