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守黨料奪32年來最大勝利!脫歐僵局有望下月結束 強生發文致謝

▲▼英國大選/強生發推特感謝支持者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BorisJohnson)

▲ 強生料將繼續擔任英國首相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BorisJohnson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大選持續開票中,根據出口民調,現任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率領的保守黨料將贏得368席,成為該黨1987年以來獲得最多席位的一次,也代表英國幾乎確定會在下月底脫歐。強生稍早也在推特發文,對選民、志工及候選人表示感謝。

英國下議院共650席,任一政黨須至少取得半數席位才能成為多數。當地時間12日晚間10時的出口民調顯示,執政的保守黨預計將贏得下議院368席,較大選前的298席有所提升。若此次民調與最終結果相符,保守黨將取得前首相柴契爾夫人(Margaret Thatcher)1987年贏得第三次大選以來最多席位。

此前英國議會陷入僵局,多次卡關強生的退歐協議,促成這次選舉。保守黨的勝利代表英國將在2020年1月30日退歐,距離2016年脫歐公投已經過去3年半。民調出爐後不久,強生在推特表示,「感謝我們偉大國家每一位投票的選民、每一位志工與候選人,我們活在全世界最棒的民主制度之下。」

根據《路透社》,英國脫歐黨黨魁法拉吉(Nigel Farage)則表示,若強生率領的保守黨在出口民調中取得多數,英國將退出歐盟,但可能不會是強生政治生涯中致力追求的脫歐方式,「英國會退歐,但方式會是正確的嗎?也許不會。我的目標是達到正確的脫歐方式。如果我們能從中達成一點成就,那也聊勝於無。」

另一方面,若出口民調準確,這也將是反對黨工黨1935年以來表現最差的一次大選。工黨作風激進,為工人權利限制大企業權力與影響力,預計只能取得191席,遠遠低於組成政府所需的席位。

►不斷更新/英國大選出口民調「保守黨強取368席」 有望2020年1月底脫歐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